遭家暴该忍么

  “我想到最浪漫的事情就是和你一起慢慢变老....。.”每个人都向往和伊人携手到白头,亦或者俩个人依偎一生,相伴到老。可是真的能这么幸福的夫妻又有多少呢!

  兰姨已经年过六旬,可前几天突然宣布她要离婚,给众多邻居一个响雷。大家在背后都议论着,觉得兰姨家的男人也不是那种有外遇的样子,虽然平时不怎么爱说话,可是却没发现什么异常,兰姨的女儿也已经结婚了,幸福美满,为啥兰姨突然要离婚呢,难道是要赶流行吗,离婚可不是什么好事情!后来兰姨对门的胖阿姨告诉大家,兰姨平时看着虽然嘻嘻哈哈的,其实她很痛苦的,只不过不想对外人说罢了!

  原来兰姨结婚了27年,可是又17年在挨打中度过,也不知道那个倔老头犯什么混,就是喜欢打老婆,不管他开心了还是不开心,总是将老婆当充气筒。后来兰姨和老伴年纪大点,老头打也打不动了,转换为用言语攻击兰姨,每天如果不骂一顿他就难受,兰姨一直在忍着,她总感觉自己要是离婚了,孩子怎么办,怕孩子找对象的时候不受尊重,受委屈,她在心里默默念着如果孩子大了结婚了自己必须离婚。

  兰姨忍了27年,她终于在女儿结婚后诞下外孙子后的一个月里鼓起勇气提出离婚。而在这一年多的时间里,兰姨曾经搬出家门三次,每次她的老伴都以自己会改正为理由给她接了回来,可是每次老男人说完都会忘记,依旧从精神上折磨着兰姨,这次兰姨爆发了,直接公布于众,她要离婚。

  霙馨絮语

  看着忍了几十年的兰姨爆发了心里的吼声,大家是震惊,也是感慨,一个女人的一生有多长啊?为了爱女儿而牺牲自己,而她的女儿真的幸福了吗,每天看着父亲打骂母亲,她幼小的心灵能健康吗?

  难道女人不怕不被尊重不怕自己不幸福?人生短短几十年,女人何苦呢?或许世间还有无数例这样的婚姻,真的希望那些还在忍耐中的人们早点醒悟,幸福在自己手里,而不是在等待中,等待溜走的只是岁月,而不是痛苦!

  本文选自新浪育儿博主promontory点击 阅读原文

文章关键词: 家暴 离婚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