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培养灵透又有趣的女孩?

  新浪教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有时候我们在外面会经常碰到一些行为粗俗的女孩,比如十几岁就叼着烟斜着肩膀骂着脏话;或者是大庭广众之下做一些不堪入目的行为而不觉得有什么不好。我们会在心里对这样的女孩子打了折扣,因为我们认为的女孩子应该是灵透美好有趣的。想让一个女孩子变得优雅,你让她打小都没见过“优”,长大后你让她怎么雅呢?只有这些真正的精神的滋养才会让一个女孩长大后活的不着急不着慌,灵透又有趣,什么谈吐啦、气质啦,那都是附加价值。

  我觉得培养女孩子最重要的是让她见识过什么是真正的“好的”,好的什么呢?

  不是好吃的好穿的,这方面只要让女孩子不感到“缺”其实就行了,过多的满足物质,孩子长大后也可能会对赚钱和成就事业没有什么欲望,在现在这个社会,女孩子没进取心,魅力也是会大打折扣的。

  是的,我所认为的对女孩子的富养是在精神层面,不过,精神层面的富养不是什么上淑女学堂,什么学吃西餐学贵族礼仪,那是附庸,不是富养。真正的对女孩子的精神富养是什么呢?就是和她一起发现一个更美更好更广阔的世界。

  这个世界可能是在音乐里,让小姑娘从小就知道音乐不仅仅是EXO、是李宇春、音乐还是古琴的高山流水、是埙和巴乌吹奏的幽谷情怀、是莫扎特、是肖邦、是斯特劳斯、是维尔瓦第,但也是崔健、是迈克尔杰克逊、是后街男孩、是邓丽君,也是民歌民乐和原住民的野性的歌曲,这些比会弹几只钢琴曲考级更重要。

  这个世界也可能是在文学里,文学不仅仅是韩寒、是郭敬明、是网络小说、是朋友圈、是公众微信号,文学还是莫泊桑、是红楼梦、是雨果、是茨威格,是太多太多的文字艺术的巅峰之作,我觉得这些比学会拿刀叉会讲英语更重要!

  这个世界也可能是在美术里,是莫奈、是梵高,也是赵孟頫,是顾恺之,这些比能够辨识prada和LV更重要…

  要把这些真正的好东西,让小姑娘在家庭当中从父母那里就能见识得到,你想想看,所谓的女孩子的优雅,打小都没见过“优”的,长大后你让她怎么雅呢?只有这些真正的精神的滋养才会让一个女孩长大后活的不着急不着慌,灵透又有趣,什么谈吐啦、气质啦,那都是附加价值。

  不过,这一切的前提是,你和孩子爸爸能给孩子营造一个父母都是格外注重精神方面的提升的,有精神营养的家吗?家有女孩的妈妈们,加油!也祝福我们未来灵透的小姑娘们!

    本文摘自盆栽奶昔博客,点击查看原文

文章关键词: 家庭教育 潜能开发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