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NA是什么?

  DNA是什么?

  提问者:马克斯,9岁

  回答者:萨姆·基恩科普书作家

  打个比方说,你想记住喜爱的菜谱(蛋奶水果松糕?饼干?香蕉太妃派?),你会怎么做?你要是机灵的话,就会将配方写下来,并放在某个可靠的地方。你的身体也是这么做的:一旦细胞需要记住如何制造某些重要的东西,就会将指令记在一种叫“脱氧核糖核酸”的物质也就是DNA上。

  DNA很像一种语言,比如英语。不过英语有26个字母,而DNA仅有4个,分别是A,C,G和T。这些字母分别代表着四种化学物质的名称,按不同的顺序排列这些字母,便能拼写出“词”和“句子”,帮助细胞记住如何构建和运转身体。你从母亲那里得到一半的DNA,从父亲那儿得到另一半,所以,你长得像他们。

  科学家还会谈到,与DNA相伴的是“基因”。每个基因都是一长串的DNA,如同一个段落。你身体中大约有23000个基因,每一个都像一份配方,可以构建一样东西,通常是一种蛋白质。那些蛋白质会组成肌肉、骨骼和各种器官,直接影响着你身上的一切,从头发的颜色,到是否喜欢蛋奶水果松糕。没准你偏爱西兰花?那也是由于你的DNA的缘故。

 

    本文由青豆书坊授权摘自《孩子提问题 大师来回答》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文章关键词: 孩子提问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