锋芝“合体”护子 对孩子教育有共识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谢霆锋、张柏芝联合声明谢霆锋、张柏芝联合声明
张柏芝和俩儿子张柏芝和俩儿子

  摘要|8月6日上午,张柏芝经纪人和谢霆锋经纪人共同发表了一则由张柏芝和谢霆锋联合署名的声明。该声明直指港媒某周刊关于谢张两子申请学校、错过学校面试、缺席等报道部分完全失实。

  孩子从没被退学

  继2011年的离婚联合声明之后,谢霆锋昨日和张柏芝再度联手发声明,但发声明的原因不是为证明自己好爸爸的形象,而是为了两个孩子。事关港媒《终于有学校收张柏芝母子返港居住》报道中称张柏芝和谢霆锋的两个儿子Lucas和Quintus在新加坡找不到肯收他们的学校。两个孩子一开始错过学校面试时间,入学后又经常缺席,最终被退学。张柏芝只能回香港为两个孩子找学校。

  8月6日上午,谢霆锋经纪人霍汶希在微博中以图片形式发出“谢霆锋及张柏芝联合声明”,声明称,“关于Lucas和quintus申请学校、错过学校面试、缺席等报道部分完全失实。两个孩子也从未因任何原因被学校取消入学资格,数年前,张柏芝已为两个孩子申请入读international Christian school,但当时一直没有空缺,得知两个孩子今年终能成功考入该学校,我们都感到非常开心。当初从香港搬移新加坡都是办理自动退学手续的。”

  强调双方早有共识

  几天前张柏芝在新加坡为大儿子Lucas庆祝8岁生日的图片曝光后,不少人质疑为何谢霆锋不在现场,随后谢霆锋为节目做宣传接受媒体采访,被问及他和儿子的关系时也是避而不谈。于是,有关谢霆锋做“甩手父亲”,照顾孩子的重担全交给前妻张柏芝的传言甚嚣尘上。昨日,谢霆锋终于发话,不仅证明自己没有不管两个孩子,而且和前妻张柏芝也维持良好关系。

  “柏芝也十分感激霆锋一直支持及关爱一对孩子,使他们能在父母的爱下健康成长。”声明还提到,张柏芝是想让两个孩子有更多时间与祖父母、外公外婆相处才搬回香港。“霆锋很感激柏芝。一直以来带着两个孩子是真的不容易,霆锋是绝对信任及非常放心两个孩子跟着她一起生活的。”此段表述,想必是集中回应此前媒体报道张柏芝避居新加坡、加拿大不让孩子见爷爷奶奶、以及谢霆锋对两子不闻不问的报道。

  张柏芝和谢霆锋虽早已分道扬镳,但声明指出,锋芝二人一直在孩子的居住、教育、旅游等事情上有共识,两子终于成功考入International Christian School,父母双亲都感到十分开心。

  网友热评

  看到张柏芝和谢霆锋的名字又出现在同一个地方,不少网友纷纷表示开心得不得了,表示:“有孩子有亲情,始终是一家人。”“两个大宝以优异的成绩考入ICS真厉害,真是妈咪的骄傲。”“还是喜欢看他们的名字放在一起。”

  如何处理离婚后的亲子教育

  1、让不抚养方多探望孩子或父母双方轮流抚养孩子,以利孩子的成长。在孩子的成长过程中,父爱和母爱都是必不可少的,单亲家庭要努力去满足孩子对这两种爱的渴望。为孩子创造一种愉快的家庭氛围,以利于孩子良好性格的形成和心理的健康发展。

  2、为孩子营造良好的文化氛围。作为单亲家庭的父亲或者母亲,要十分注意自身对孩子行为方式、心理状态以及性格特征可能产生的巨大影响,要时刻注意自己的言行举止,不要在孩子面前表现出不良的习性,如说谎、失言及不负责任等。不要根据自己的喜怒哀乐来对待孩子。为孩子营造一个良好的文化氛围,使孩子尽快地从失去父爱或母爱的痛苦中走出来,逐渐养成开朗自信的性格。

  3、让孩子学会承担家庭责任。不要因为孩子失去父爱或母爱就格外地娇惯他,要放心大胆地让孩子去做力所能及的事情,让孩子了解家庭的各种情况,母子(父子)要在相依中各自独立。过分的情感依赖容易产生负面效应。在孩子做力所能及的事情的时候要多鼓励他们,从而培养孩子的独立能力。让孩子从小就知道自己对家庭也负有一定的责任,使他们长大成人后能自觉担负起对家庭对社会的责任。

  4、多为孩子创设人际交往的环境。针对单亲家庭的孩子性格容易趋向内向和孤僻等特点,让孩子多接触社会,多为孩子创设一些人际交往的机会,是一种良好的矫治方法。

  5、不要回避外界的帮助。无论是自己的朋友,还是心理咨询师,都能够提供给你克服家庭障碍的方法。

  6、平静地告诉孩子关于父母离异的事实,鼓励孩子勇敢地面对现实。要做到这一点,首先需要和孩子生活在一起的一方平心静气地接受夫妻离异的现实。这样,你才能坦然地面对孩子,告诉他你们将要开始一种新的生活。

  7、 给孩子安全感,不要把孩子作为报复对方的武器。让孩子知道,虽然父母离婚了,但他永远不会失去父母对他的爱,这一点至关重要。让他感受到虽然他只和父母—方生活在一起,但他的生活和以前一样安全、稳定,他不必担心什么。做到这一点,需要父母双方的合作,这对大多数离异的夫妻来说很难。和一个也许带给你很多创痛的人合作,你可能极不情愿,但你不能把你们之间的恩恩怨怨迁移到孩子身上。

(新浪育儿综合信息时报、现代教育报等)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文章关键词: 张柏芝 谢霆锋 孩子 教育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