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孩子夹腿自慰 你该怎样做?

  有一位网友妈妈向我们诉说了关于孩子有夹腿习惯的苦恼,她感到非常困惑和迷茫,究竟夹腿算是自慰吗?会不会影响孩子以后的发育?父母遇见后要怎样做呢?听听专家如何说。

遇见孩子夹腿自慰 你该怎样做?遇见孩子夹腿自慰 你该怎样做?

  困惑:孩子究竟怎么了?

  周日午睡时,妈妈发现5岁的恬恬有些异常,只见孩子满脸通红,眼睛一动不动地盯着天花板,两脚伸得直直的、夹得紧紧的,一直在使着劲。当恬恬发现妈妈去动她的被子时,马上停止了动作,显出一副紧张的表情。

  认识:和成人自慰是两回事

  很多父母都会认为这是很丢人的事情,往往讳莫如深。其实,这种行为和前面说的啃指甲等行为有类似的地方,都是将注意力转移到身体上,以缓解无聊或紧张的情绪。在孩子这里,自慰是自我安慰的意思,是成长过程中的一种正常现象,与成年人的性自慰是两回事。

  支招:父母需要这样做

  平常心对待  父母如果发现孩子有这种行为,要明确这和性意识无关,要以平常心对待,切不可横加训斥。因为这是孩子探索其性存在并从中获得快乐的一种很自然的方法,是成长过程中的一种正常现象。

  转移孩子的注意力 孩子出现这种行为,都是内心的情感需要得到满足,或者自己的感情无法倾诉。这时候作为父母,要多给予关爱,带孩子去爬山,游泳,打打羽毛球。这样家庭关系也更好了,孩子的注意力也会转移了。

  帮孩子选宽松透气内裤 父母及时和孩子沟通,问问孩子的内裤是否合适。平时也要了解一下孩子的腰围,帮他去商场或超市买几条宽松透气的内裤,尽量不要选择三角裤,选择平角裤。

  网友有话说

  我记得很小我就会有,根本没当回事,现在结婚生子一切都挺好。@丫丫的小屋

  我还以为就我自己这样呢,那时候还狠狠地自卑过。@向幸福出发

  家长要学会保护孩子隐私,这点很重要。@豆豆妈妈

  不要让孩子感到不安,要不然会留下阴影,没必要小题大做。@稀里糊涂好

  为了孩子,有必要多学习,感觉自己都不是合格妈妈了。@勿忘你

文章关键词: 孩子 内裤 夹腿 自慰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