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狒狒有个红屁股?

  为什么狒狒有个红屁股?

  提问者:伽瑞,9岁

  回答者:凯特·亨布尔野生动物电视节目主持人

  女孩有时要费尽心思吸引男孩的注意,她们常常会花上几个小时来穿衣试帽、梳妆打扮。然而,男孩却往往令人难以置信地眼拙。我妈妈曾有一次把头发染成粉色,想看看我爸爸能不能看出来——他竟然没有察觉。男人需要女士在爱慕他们时表达得别那么含蓄。其实,狒狒也是如此。

  狒狒成群生活,一大家子老幼雌雄都有。公狒狒要干很多事情,要找食物,要清理自己身上的寄生虫,要帮忙照顾幼仔,要警戒豹子等猛兽,还要与其他公狒狒打斗以显示自己的强大。

  同人类一样,雌狒狒也想找一个高大强壮、健康威猛的公狒狒。由于公狒狒有许多事情要操心,雌狒狒就要有一套更明显的示爱手段,让对方明白自己的美意。狒狒们不会发短信,也不懂搞一个浪漫的烛光晚餐。它们能做的,就是使自己的屁股又胀又大,变成亮红色。很明显,这一招挺管用,因为非洲分布最广的灵长类动物就是狒狒。

 

    本文由青豆书坊授权摘自《孩子提问题 大师来回答》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文章关键词: 孩子提问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