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遇“告状大王”,怎么办?

  嘻嘻妈的烦恼

  最近嘻嘻妈发现,孩子特别爱告状。比如,在幼儿园里,她只要发现其他小朋友抢玩具,她准会第一时间跑到老师那里告上一状。在小区里,她也总是找妈妈告状,小朋友这样不好,那样不好。

  专家有话说

    李坤珊:我会鼓励孩子遇到事情不用先来找老师或者大人,而是用说理的方式,勇敢地去解决问题。当对方是完全不讲理,不愿意讲理的时候,那你再来找老师,老师带着你教你怎么处理这样的事情。

  如果什么事情都去告状,孩子没有学会方法反而学会更懦弱,他不敢面对事情,不敢面对,不敢自己找到解决的方法。用勇敢说理的方式解决问题,是一种生活上的智慧,智慧是父母可以带孩子培养出来的。

 

文章关键词: 告状 孩子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