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妈”打死幼子 故意杀人还是过失杀人?

  因2岁的儿子吵醒了自己睡觉,年轻的“虎妈”残忍杀害了孩子。对此悲剧,网友纷纷留言,谴责孩子狠心的“虎妈”。 怎样的原因导致亲妈下了如此狠手?这是故意杀人还是过失杀人?

“虎妈”打死幼子 “虎妈”打死幼子

  回放:妻杀害孩 夫涉嫌帮助埋尸

  因被2岁的儿子发出声音吵醒气愤至极,妈妈贾某通过摔打、手掐、套塑料袋等手段对儿子施暴,致其机械性窒息死亡。当晚,贾某与丈夫王某驾车将儿子掩埋。贾某涉嫌故意杀人罪,王某涉嫌毁灭证据罪、包庇罪。因涉嫌故意杀人罪在市二中院受审。贾某当庭痛哭否认故意杀子,其丈夫同堂受审表示原谅妻子,并替妻子求情。

  调查:婚后矛盾不断

  贾某曾供述,因为夫妻关、系婆媳关系不好,她被儿子吵醒后,看到儿子的眼神和她婆婆一样,就特别生气,进而对儿子施暴。结婚5年她一直很压抑,她没有朋友,生活圈子很小。但她并不恨丈夫,每次打架后都很后悔。丈夫很爱儿子,她很对不起他。有邻居作证,小两口经常吵架,大多是因为钱,而且经常拿小儿子出气。

  焦点:故意杀人还是过失杀人?

  对于故意杀人罪的指控,贾某称事情属实,但真的不是故意。公诉人认为,贾某虽然主观上没有积极追求儿子死亡的故意,但她作为成年人和孩子母亲,完全能认识到自己的行为可能贾某的辩护人申请对贾某进行精神病鉴定,认为她精神有障碍。审判长表示,是否鉴定由合议庭评议再答复。导致儿子死亡,其完全不顾后果,对儿子死亡有放任的心态,构成故意杀人罪。

  深思:父母要担负起责任来

  这起亲妈打死亲儿的悲剧,也许正是这样的“弱者对弱者的残害”,但带来的启示却具有普遍性。很多年轻人对婚姻和抚养子女并无充分的准备就匆匆结婚生子,却不愿承担起相应的责任来,也不懂得该如何去做。而抚养孩子不仅是喂养,还要给予心理上的抚慰。

  网友有话说

  是什么让她脾气越来越坏才失去了理智和分寸,男人们好好想想吧。@二货小妈

  好可怜的孩子,这个女的你配得上妈妈二字吗?@ 私人订制

  会不会有隐情啊,打死我都不会相信有这样的人渣。@小豆芽

  为了家庭幸福,多关注妈妈的心理吧,别再酿悲剧了。@聪聪妈

  小编点评

  我宁愿相信这位年轻的妈妈深爱着自己的孩子,如果她生活足够富足稳定,或是身边有长辈帮忙带孩子,也许她不会对孩子下那样的重手。法律必然会惩罚打死孩子的母亲,但是在反思这样的悲剧时,为人父母应该得到警示,当自己感到压抑或焦虑时,不要让毫无反抗能力的孩子成为发泄的牺牲品,试着向亲人或朋友寻求心理的安慰或支持。

文章关键词: 虎妈 打死 儿子 故意杀人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