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孩子 是维持痛苦婚姻还是决然离婚?

  “要不是为了孩子,我早就跟你离婚了!”很多夫妻在争吵的时候都会冒出这句话,这句话看似无奈,可细细追究之后,却也值得深思:为了孩子,是维持痛苦婚姻还是决然离婚?如果男女双方感情已经破裂,父母究竟该不该为了孩子维持下去?

为了孩子 是维持痛苦婚姻还是决然离婚?为了孩子 是维持痛苦婚姻还是决然离婚?

  维持方有话说:只要家庭没破碎,孩子就有家

  我认为有必要为孩子把婚姻继续下去,只要你当了父母,责任就比自己的感受更重要。只要家庭没破碎,咱们的孩子就不是单亲,就能够健康的成长。@霸道女王驾到

  作为妈妈,我真得不忍心让小孩去面对单亲家庭这个结果,爸爸再怎么样也是他的亲爸爸,离婚对小孩心里的影响是巨大的,如果因为大人而影响了孩子,我相信任何人都会非常懊悔。@混合装动力

  离婚方有话说:维持下去孩子也不快乐,何必呢?

  为了孩子维持下去,孩子就一定会快乐吗?如果孩子也不快乐,自己更不快乐,那维持的意义是什么呢?父母不要低估了孩子的自身感受,名存实亡的家庭对孩子的打击更大。@有雨的天空

  “为了孩子不离婚“就是一个很体面的借口,自己没有勇气离婚倒是真的。我想说,这种想法不可取,孩子不可能从委曲求全的父母那里感受到快乐和爱。孩子是拴不住另一半的,如果没准备好,就先不要生孩子。@鲁西西是圣女

  深思:离婚本身并不是对孩子最大的伤害

  对于所有离婚的家长来说,都要认清一个事实,那就是“离婚本身并不是对孩子最大的伤害”。在孩子的眼里,如果因为爸妈的离婚会让他们失去一方,或者要让他们忍受父母亲之间因为无法正常交流而没完没了地争吵,离婚就是一件坏事。可是,如果孩子的父母亲能够在离婚以后友善相处,那么离婚对孩子来说就没有想象得那么可怕。离婚既不是好事也不是什么坏事,父母要让孩子看到了什么。

  送给离婚父母的4句话

  1.在孩子面前不能诋毁对方。

  2.千万不能过分溺爱作为对孩子的补偿。

  3.不要断绝孩子与父母一方的交往。

  4. 不能对孩子放任不管。

  网友有话说

  宁拆一座庙,不毁一桩婚。我还是在意家的完整。@天天快乐

  现在的单亲家庭越来越多,现实很残酷啊。@冷血动物

  温馨的家对孩子太重要了,我会尽自己最大努力给孩子幸福。@娃娃家

  我是个单亲妈妈,每每看到人家全家玩乐的情景就心酸,我把孩子带到这个世界上来,却没能给他找个好爸爸,他真得需要父爱。@柳絮飘飘

    声明:新浪育儿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文章关键词: 离婚 婚姻 维持 孩子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