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教育孩子远离性骚扰?

  年仅13岁的儿子遭人猥亵,嫌疑人甚至拍下孩子裸照,以公开照片来威胁孩子要进一步“发生关系”。得知此情况后,男孩的母亲第一时间向太原警方报警。目前,涉案男子王某已被警方抓获。

  2008年瑞银慈善金会曾对各国侵害儿童状况进行过一次长达3年的调查中,大陆和香港共有30607名未成年人及家长[微博]参与了这项调。而其中,8%的未成年人表示遭受过不同程度的性侵犯,其中男生比例比女生还要高2.7%。

  据警方分析,男童遭遇性侵的数据之所以比想象中多得多,是因为两个原因。1.社会对同性恋现象的忽视。2.由于学校和家长观念陈旧,针对男童的预防性侵害教育更是缺乏。

  当今男童保护遭遇法律“盲点”,我国现行刑法中强奸罪受害主体只认女性,不认男性。因此对男童实施的性侵犯罪,不管是猥亵还是情节更为严重的奸淫,都只能以猥亵儿童罪进行处罚。

  面对防范性骚扰的问题上,家长又该如何教育和引导孩子,呵护他们的身心安全呢?

  面对这些行为要说NO

  1.把孩子带到一个隐秘/公共场所的地方,叫孩子脱裤子,摸孩子的生殖器。

  2.让孩子摸对方身体的某个地方,或让孩子看他的裸体或隐私部位。

  3.带孩子观看成人裸体镜头的电影或者视频。

  4.用他身体的某个部位接触孩子身体的隐私部位。

  面对性伤害如何办

  家长们平常应该教育孩子,一旦遇到性伤害,要做到以下几点:

  1.在与他人的接触中,如果判断出是不好的接触,尽快冷静下来,并想办法机智地离开。

  2.不要激怒侵犯者,防止给自己带来生命危险。

  3.如果被性伤害,要立刻告诉父母,报警和到医院检查身体。

  4.如果力量无法与侵害者抗衡,也没有机会逃离,在万般无奈的情况下先顺从罪犯,不要以跳楼等伤害自己生命的方式来抗争,一切以保护生命为主。

文章关键词: 性骚扰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