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不如意就躺地上 我该怎么办?

  柳芽儿:

  你好!

  我家孩子两岁半了,脾气特别大,稍有不如意,直接就往地上躺。我要不理他,他自己一会也就起来了。这样的情形一天会出现好多次。我教育过几次,可是一点效果也没有,只要不满足他的要求,他还是会躺在地上。

  我和他奶奶每次见到他这种情况都不理他,可是他为什么每次还会选择这种方法呢?这个年龄是不是不适合用不理睬这个办法?我应该怎样引导他?永济 尚可

  尚可朋友:

  发脾气是在孩子的成长过程中不可避免的事情,是孩子的自我意识发展的一个重要标志。一般从一岁多延续到四五岁。

  从宝宝的情况来看,发脾气的原因主要是需要不被满足。如果孩子的需要不太合理,作为家长必须要坚持原则,就像您做的那样,不去理会,转移注意力。但更重要的一点是当孩子的情绪平静下来后,一定要和孩子沟通,让孩子明白为什么那个需求不能被满足,或者不能在那个时候被满足。同时教给孩子表达需求的正确方式,而不是用“直接躺在地上”的不当方式。当孩子采用了恰当的方式,要给以奖励和表扬,以强化他的行为;当孩子采用了不当方式,要采取不予理会的方式加以消退,同时要向孩子解释清楚,为什么不能用这样的方式,应该用什么样的方式。

  实际上,多数孩子对于自己想要吃的或想要玩的东西很没有耐心,不能多等待一会儿,尤其对于就在眼前的诱惑物。这就需要我们帮助孩子培养延迟满足的能力。

  你的朋友:柳芽儿

文章关键词: 家庭教育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