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提问题 大师来回答2》图书简介(图)

图为:图书封面 图为:图书封面

  基本信息

  作者:(英)杰玛·埃尔文·哈里斯编著;杜冰译

  出版社:上海社会科学院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5-06

  ISBN:978-7-5520-0786-2

  页数:256页

  价格:36.80元

  内容简介

  孩子的奇妙问题大师的高明回答

  提问是孩子的专利,他们的小脑袋瓜里总是充满了各种奇思妙问。宇宙的问题、动物的问题、自己身体的问题、哲学的问题、人人都会问的问题、天才才会问的问题、不能成为问题的问题……

  但是,孩子们却绝少有机会得到专业、准确又令他们满意的回答。为此,本书编者继《孩子提问题大师来回答》之后,继续邀请孩子们提出问题,然后精选其中最奇妙有趣的问题,再次邀请世界各领域的顶级人物——他们真的是最合适的人选——予以解答。最奇妙的问题,遇到最高明的解答,是《孩子提问题大师来回答》,同样也是这本《孩子提问题大师来回答2》。

  《动物世界》的制作人大卫·阿滕博格爵士会回答“猴子还会变成人吗?”《荒野求生》的制作人贝尔·格里尔斯会告诉孩子“尿为什么不能喝?”……还有语言学之父诺姆·乔姆斯基、诺贝尔奖得主约翰·格登等上百号大人物也会满足孩子们的期待。他们的回答简明、幽默、严谨,有的颇具启发性,有的具有无边的想象力,有些回答甚至会让你进入新的迷惑,但无论怎样作答,都具有相当的广度或深度,没有孩子不会在其中乐而忘返。不仅对孩子来说,即使对大人,这样的风采可能也从未领教过。

  作者简介

  杰玛·埃尔文·哈里斯(GemmaElwinHarris),是久负盛名的职业撰稿人,主要撰写社论和杂志专栏文章。曾工作于《消费导刊》(TimeOut)、《魅力杂志》(Glamour)及《星期日泰晤士报》(TheSundayTimes)。她之所以想到要出版这样一本书,是因为自己的儿子和侄女们曾问过自己类似的问题,所以她决定与英国首屈一指的儿童慈善组织之一——英国防止虐待儿童学会(NSPCC)/儿童热线(Childline)合作,帮助大众。

  精彩书评

  ★一群可爱的人为一家可爱的慈善机构做的一件可爱的事。

  ——米兰达·哈特(英国著名喜剧演员、作家)

  ★给爱问"为什么"的孩子最好的礼物。

  ——丹·斯诺(英国历史学家)

  ★《孩子提问题大师来回答2》满足了我们深入理解事物的愿望,而不是让我们仅仅停留在简单接受事实上。

  ——马库斯·索特伊(数学家)

  ★像皮克斯动画工作室的最好作品一样,这本书成功地娱乐了各个年龄段的人。它包罗万象,不仅为孩子们提供了丰富的资源,还如亚力山大·阿姆斯特朗在本书推荐序里所写的,它"还像一只又结实又可靠的塞子,正好堵上我们巨大的知识漏洞"。适合任何年龄段。

  ——《每日电报讯》

  ★全家人都会被吸引。

  ——《星期日时尚杂志》

  ★一个对提出问题和思索答案的无上鼓舞。

  ——《卫报》

文章关键词: 好奇 孩子 大师 图书 儿童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