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亲子中心 > 强生婴儿教育中心 > 婴幼儿 > 智力与早教

 多与宝宝交流有助智力开发
 2001年11月12日 09:31 生活时报

  美国普林斯顿大学的一项研究表明:婴儿开始有迈步愿望的时候,也就是能逐渐听懂周围人说话的时候。

  心理学教授彼得·贾兹克认为,不到半岁的孩子能意识到不同的人在说话。他进行的实验表明,这个年龄的婴儿能听懂一段话中的几个词。如果一段话中有一个婴儿熟悉的词,那听懂的就会更多。实验同时表明,18个月的孩子虽然通常只能一次说出两个不相连贯的词,但已经能理解语法正确的句子。这些实验得出的结论是:婴幼儿早在能说出简单的句子之前,就能听懂周围人的话。

  了解这一点对父母来说至关重要。父母应该在小宝宝出生以后,就经常和他说说话。这是开发孩子智力的有效措施,也是父母对孩子应尽的一份责任。

  父母亲切温和辅以爱抚的话语,对婴幼儿的智力发展会产生良好的刺激。但要注意的是,必须亲切自然。若采取说教的方式,会适得其反。(谢林)




 育儿专家提示短信 全程陪护你的宝宝
 童言稚语短信 天真幽默令您忍俊不禁
 发表评论 | 相关论坛 | 短信推荐 | 关闭本页






交流感情促进智力发展 (2001/03/29 10:36)

育儿知识搜索







亲子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