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亲子中心 > 强生婴儿教育中心 > 家庭教育 > 家教指导

 专家称:父母言教不如身教
 2002年3月15日 09:16 生活时报

  研究人员说,认为自己只靠言传身教而不以身作则就能教育孩子养成良好习惯的父母是在自欺欺人。

  艾奥瓦州立大学的一个研究小组发现,诸如“上梁不正下梁歪”这类俗话是千真万确的。主持这项研究的科学家维克勒马在一份报告中说,经常受到父母不良饮食习惯、吸烟和酗酒等不健康行为影响的青少年往往会效仿父母的行为。

  维克勒马和他的同事访问了330名美国中西部的白人青少年和他们的父母,了解他们在饮食、运动、吸烟、喝酒和睡觉等方面的习惯。

  维克勒马领导的研究小组发现,青少年不仅在总体上仿效他们父母有害于健康的生活方式,而且还往往继承与父母相同的个别有益于或有害于健康的行为,如吸烟或运动锻炼等。

  维克勒马在一份报告中指出:“男孩健康的生活方式常常与父母的生活方式更为相似,而女孩则更可能效仿其母亲的行为。”



  


 育儿专家提示短信 全程陪护你的宝宝
 童言稚语短信 天真幽默令您忍俊不禁
 发表评论 | 相关论坛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本页





育儿知识搜索







亲子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