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亲子中心 > 强生婴儿教育中心 > 家庭教育 > 性教育

 孩子,接吻不神秘--妙趣横生的儿童性教育
 2002年3月15日 10:53 人民网-健康时报

  编者按:不少家长经常遇到这样的情形:夫妻接吻时偶而被孩子看见;幼儿园老师告状,说您的宝贝女儿经常与小男生接吻。这些事情一定让您又气又恼,您可以从这篇文章中得到一些处理的办法。

  亮亮和妈妈一起看电视剧,突然问妈妈:“叔叔阿姨为什么总搂在一起亲嘴?”

  妈妈很平静地说:“他们是在接吻。等一会儿看完电视,妈妈给你讲讲接吻的故事。”

  看完电视,妈妈告诉亮亮,亲吻是人与人交流感情的一种形式,就像人们见面要问好、握手一样,一点都不神秘。当然,不同场合、不同形式的亲吻有不同的含义。

  额吻小时候,当妈妈哄着宝宝睡觉时,总喜欢在额头吻一下,那就是在祝晚安,希望睡个好觉。额吻也是法国人的见面礼,法国人见面,可以不说早安,但接吻是不可少的。

  吻手欧美人通行礼节,女子摘下手套,把右手递给对方,是礼貌的表现。

  吻顶每年春秋季节,都会有一批德、法、荷兰人剃成光头,聚集于比利时的里兹镇的桑朗村,一个被命名为“世界光头中心”的地方,见面就互相猛吻对方的秃顶。

  亲密吻这是电视出现最多的镜头,亲密的朋友、恋人之间,包括爸爸妈妈在内,常用亲吻来表达亲密的感情,就像妈妈高兴时抱着宝宝亲来亲去一样,宝宝激动得用语言无法表达时,也用亲吻来表达对爸妈的喜欢。

  所以亲吻是人之常情,不必大惊小怪。不过,应该注意的是,一般应避免唇对唇的接吻,因为那样有时可能互相传染疾病。在传染病流行季节和地区,就更应该避免接吻。

  亮亮听了妈妈这番话,再不感到接吻有什么神秘了。(国文)



  


 育儿专家提示短信 全程陪护你的宝宝
 童言稚语短信 天真幽默令您忍俊不禁
 发表评论 | 相关论坛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本页






专家认为性教育应分年龄段实施 (2001/11/30 11:09)
儿童性教育的原则 (2001/11/30 11:58)
幼儿园应对儿童进行适度性教育 (2001/11/29 17:36)
专家呼吁性教育应向低龄延伸 (2001/08/20 10:02)

育儿知识搜索







亲子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