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企业


 亲子中心 > 强生婴儿教育中心 > 家庭教育 > 家教指导

 家长不轻易满足孩子的要求
 2002年3月26日 10:15 家庭教育导报

  不少家长都有这样的感受:一件价格昂贵的玩具,没买时,孩子拼命想要,刚买回家时孩子把它当宝贝,可没玩几天,孩子就腻了。我有位朋友用拖延时间的办法处理好了这件事。有一次,儿子吵着要买玩具电动火车,母亲就是不肯给买。一个星期以后,在他生日那天,母亲把玩具火车当礼物送给了他。现在儿子还记着此事。

  从心理学角度看,拖延时间、增强欲望的过程,是培养孩子自控能力的极好机会。孩子提出要求,家长立即给予满足,无形之中滋长了孩子有求必应的习惯心理,会使急躁情绪加剧。相反,对于孩子的要求,家长用一定的时间,延长实现要求的过程,孩子会形成一种“来之不易”的心理感受。这样,不仅自控能力会得到加强,而且还会使孩子格外珍惜这来之不易的结果。(阿华)



  


 育儿专家提示短信 全程陪护你的宝宝
 童言稚语短信 天真幽默令您忍俊不禁
 发表评论 | 相关论坛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本页





育儿知识搜索







亲子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