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企业


 亲子中心 > 强生婴儿教育中心 > 家庭教育 > 错误行为纠正

 纠正孩子的一些不良习惯
 2002年4月18日 09:49 燕赵都市报

  根据作业量,限定孩子做作业的时间

  孩子做作业的速度慢,是因为他们对时间和作业量的估计难以像大人那样准确。因此限定时间做作业,就会让他们集中精力抓紧时间完成作业。

  减少环境对孩子的干扰

  家长在孩子做作业以前先收拾好容易让孩子分心的玩具、画片,关掉电视及音响,以减少干扰。

  及时鼓励

  当孩子做功课时,最好陪着他做一两道题,并及时表扬他计算正确,让他感觉到成功的喜悦,这样他会更有信心去完成作业,尤其是对学习成绩偏差的孩子效果更好。

  适时调整孩子的不良情绪

  如果孩子在做作业前或作业时出现不良情绪,可以先让孩子暂停做作业,此时家长要及时帮助孩子调整情绪,等平静下来再继续进行。

  固定孩子做作业的位置

  让孩子在固定的位置做功课,久而久之就会成为习惯,这有助于孩子集中注意力,完全进入学习的最佳境界。(陈忠祥)



  


 育儿专家提示短信 全程陪护你的宝宝
 童言稚语短信 天真幽默令您忍俊不禁
 发表评论 | 相关论坛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本页






要重视幼儿良好习惯的养成 (2002/02/08 09:56)
培养良好习惯的时机与方法 (2001/11/16 11:55)
帮助孩子改正吃手的坏习惯 (2001/03/09 10:25)
怎样培养孩子爱读书的习惯 (2001/10/19 09:49)

育儿知识搜索







亲子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