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企业


 亲子中心 > 强生婴儿教育中心 > 家庭教育 > 家教指导

 家教指导:正视孩子优缺点
 2002年4月23日 11:08 燕赵都市报

  在日常生活中,经常会听到一些家长对自己的孩子说这样的话,“看人家小朋友多有礼貌,你为什么就不爱讲话”、“看人家小朋友画的多好,你怎么画的什么也不像”、“看人家小朋友多干净,你怎么就不讲卫生”等等。有些家长总不分什么场合地大声对自己的孩子或别人说着这种结论性的评价。这些家长不明白,这种只考虑自己感受的做法,既不能弥补自己孩子的不足,也不可能使自己的孩子拥有别人孩子的长处,而且还极大地伤害了自己孩子的自尊心。时间长了,这样说的次数多了,更会让孩子从心理上感觉到自己不如别人,从而逐渐失去自信心。

  因此,家长发现孩子的缺点和不足后,要客观分析产生的原因,努力寻找有针对性的解决办法,帮助孩子一步步地改正缺点。此外,家长更应该看到自己孩的优点、长处,并适时地表扬、鼓励孩子,帮助孩子树立自信心,指导孩子扬长避短。(王亚男)



  


 育儿专家提示短信 全程陪护你的宝宝
 童言稚语短信 天真幽默令您忍俊不禁
 发表评论 | 相关论坛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本页






多与孩子共进“时间餐 (2002/04/22 11:20)
家教指导:惩罚孩子的艺术 (2002/04/19 09:57)
纠正孩子的一些不良习惯 (2002/04 17:07)

育儿知识搜索







亲子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