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企业


 亲子中心 > 强生婴儿教育中心 > 家庭教育 > 家教指导

 父母教育孩子需要相互配合
 2002年5月2日 02:05 燕赵都市报

  一天,一位朋友向我讲了这样一件事:马上到上班时间了,丈夫让三岁的女儿收拾玩具,女儿不听话,还赌气把玩具往地上摔。丈夫一气之下,打了女儿一巴掌,女儿大哭起来。妻子见女儿被打,也急了,又和丈夫吵起来,把孩子吓得不知所措……

  这件事告诉我们:夫妻教子要密切配合,不能唱反调。否则,对孩子不利。

  在这方面,我也深有体会。我要求孩子节俭,不该买的东西、物无所值的东西不去买。所以,我带孩子去超市,买什么东西孩子要和我商量。如果我不同意,即使她喜欢也不买。而丈夫则不管什么东西,只要孩子说要,就一定买。要星星绝不给月亮。用他的话说就是:就这么一个孩子,不能委屈她。我多次告诉他,要求孩子,如果我们标准不一,对孩子不利,不利于培养她好的品质。她会认为爸爸很大方,妈妈很小气,在妈妈那儿行不通的事可以找爸爸。

  一次,女儿看中了一盒包装很精美的果冻,我一看里面装着6个小果冻,竟卖7块钱。我告诉孩子:这东西太贵了,不值!咱们再转一转。女儿恋恋不舍地离开时说道:“那就让我爸爸给我买吧!”

  这些小事不能不令我们深思:孩子辨别是非能力差,如果夫妻教子观点不一,会让孩子分不清正误,不利于她美好品德的培养。所以,夫妻教子要密切配合,这样才有利于孩子健康成长!(赵秀朵)



  


 育儿专家提示短信 全程陪护你的宝宝
 童言稚语短信 天真幽默令您忍俊不禁
 发表评论 | 相关论坛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本页






端正自己做父母的行为 (2001/11/09 10:31)
孩子厌食根源在父母 (2001/09/03 10:48)
现代家教:父母如何指导孩子做好头脑体操 (2001/08/02 10:11)
众妈妈谈BB何时与父母分开睡 (2001/07/23 17:38)

育儿知识搜索







亲子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