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企业


 亲子中心 > 强生婴儿教育中心 > 家庭教育 > 识字阅读

 专家:培养宝宝的阅读习惯
 2002年6月5日 11:45 新浪亲子

  轻轻地拥着您的宝宝,给他讲一个美丽的故事是一件多么美好的事情。

  为什么要给宝宝讲故事?

  阅读可以促进宝宝的语言能力

  在阅读中教宝宝认识图片,文字可以锻炼宝宝的语言能力。不要急于使用正规的教育方式来教宝宝认字,尽量让宝宝人为阅读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情。在孩子的早期教育中,兴趣的培养的重要性远远高于其它。

  很多教育家认为,早期孩子的语言能力的培养会给您意想不到的收获!

  和宝宝一同享受阅读的快乐

  和宝宝一起享受阅读的快乐是很重要的。如果您单方面的沉浸于给宝宝的阅读中,效果是不佳的。

  阅读是极好的催眠术

  这并不是说阅读的时间一定要在晚上睡觉之前。如果您白天很忙或是宝宝的种种缘故使您没有时间来为宝宝阅读,那么睡觉之前是一个最佳的选择。宝宝通常会在听故事中甜甜的进入梦乡。

  什么样的书适合宝宝?

  无字的书对宝宝的视觉和心理都有很强的冲击力,它能够帮助宝宝创造自己的故事。

  1、图书的画面丰富,颜色鲜亮,文字简洁明了。小孩子大多喜欢色彩鲜艳的图书,同时画面的含义浅显易懂。

  2、选择内容节奏感强,重复性多的图书。有韵律的图书是孩子的最爱。在您的阅读过程中加入节奏的变化,宝宝一定会更加感兴趣。

  3、互动性的图书。在宝宝约6个月的时候,他们多特别的喜欢书,并表现出极强的对书的兴趣。

  4、故事情节简单。如果故事是有一定程度清洁的,一定要选择宝宝熟悉的事物以便其理解。

  5、让图书管理员来给您一些建议。通过图书馆的搜索目录来查找适合您宝宝的图书。

  强生小锦囊

  专家调查显示,越来越多的孩子没有养成阅读的习惯。原因主要是因为孩子孩子的生活被电视包围着。阅读是孩子成长过程中不可缺少的过程,它可以促进孩子的大脑发育,影响孩子的智力。所以专家强烈建议家长适当的减少孩子看电视的时间,培养宝宝阅读的习惯。



  


 育儿专家提示短信 全程陪护你的宝宝
 童言稚语短信 天真幽默令您忍俊不禁
 发表评论 | 相关论坛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本页






美国家长谈幼儿阅读启蒙法 (2001/07/09 11:39)
读书,激活孩子的灵魂 (2000/01/31 15:26)
哪些孩子需要言语能力的训练 (2000/07/20 13:59)

育儿知识搜索







亲子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