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企业


 亲子中心 > 强生婴儿教育中心 > 学龄前 > 游戏与玩具

 如何给宝宝准备玩具?
 2002年7月18日 14:25 中央电视台《科学育儿》频道

  年轻的家长为了宝宝的健康成长,经常是出手大方地给宝宝买一些昂贵地玩具。但是让他们不理解的是:这么贵的玩具并没有引起宝宝的极大兴趣,反而那些不算玩具的生活用品却能够吸引住他的注意力。这到底是为什么呢?

  妈妈:“其实做父母的都希望自己的孩子有各种各样的玩具,提高他们的智力水平。我们也花了很多钱在这方面,买了很多昂贵的玩具,但是宝宝拿到这玩具时,并不是很喜欢,甚至他能够拿一个家里面平常的东西代替昂贵的玩具来玩。比如我买了各种各样的小汽车让他去操纵,但他却能拿我一个圆的光盘盒当作方向盘,满屋子玩起来了。我就没想到很简单的东西他就能想象成好的玩具,但是很贵的玩具就被放在一边。”

  其实,宝宝对玩具的兴趣是因人而异的,并不是越贵的玩具宝宝越喜欢。玩具的价格也并不能完全代表他的的价值。

  育儿专家郭建国:“事实上,在这个年龄阶段家长的心态是希望更早、更多开发孩子的智力,那么给他买的玩具也是根据玩具本身的功能给孩子配置,这个年龄阶段孩子的心理过程1、孩子是以‘陌生’作为学习的标准,再好的东西宝宝只要一熟悉就不愿意玩了。2、孩子一模仿作为主要的学习形式,看起来简陋的玩具,家长如果善于利用,做出一些动做,孩子感觉新颖,同时他又想模仿,即便是很差的玩具甚至我们生活中无意当中的一个小纸盒子,都会使他玩得很高兴。”

  宝宝对玩具的兴趣取决于他的心智的需要,家长应该了解自己的宝宝的兴趣所在,根据宝宝的年龄和发育特征为他准备相应的玩具。

  育儿专家郭建国:“作为家长应该在玩具的购买过程中做好思想准备:1、不是最贵的就是最好的。2、玩具中设有很多功能,功能与宝宝的年龄相关,玩具的功能要适合宝宝发展的需要。同时在购买玩具时应该买的少、功能全就更好了。这样能使我们花钱不是很多,孩子还很高兴,同时达到开发孩子智能的效果也会更好。”

  看来,给宝宝准备什么样的玩具也是家长们必修的一门功课,有的时候自己动手为宝宝制作的一些玩具,也能使宝宝爱不释手。


  
 发表评论 | 相关论坛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本页





育儿知识搜索







亲子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26-5130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