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亲子中心 > 强生婴儿教育中心 > 婴幼儿 > 专长教育

 宝宝也能学英语
 2002年7月31日 16:08 中央电视台《科学育儿》频道

  在这里学习英语的宝宝年龄都在一岁半到两岁半之间,别看他们年纪小,可是,掌握英语的本领可不小。利用宝宝对音乐的敏感,让他们在唱歌的过程中锻炼了英语的发音,英语不是一门课程,而是一种有趣的游戏。

  北京丰台试验艺术幼儿园分园保教主任——杨雪梅:“在一种游戏的形势下,根据孩子的特点,老师把英语融进游戏当中去,贯穿到一日生活之中,对孩子进行英语的渗透,这样孩子在一个轻松愉快比较自由的氛围里学习英语,他会掌握的很自如而且易于接受,这样英语在孩子幼小心灵里他会觉得是一个很有趣的游戏,不是为了学而去学,而是在玩儿中掌握了这项本领。”

  

  宝宝学英语,是近年来被家长与幼教工作者广泛接受的一种早期教育方式。专家表示,就语言学习的角度来说,孩子及早学习英语,是有一定优势的。

  首先,早期学习英语的心理障碍小。大人学英语时,会介意自己的文法和意思是否正确,说错了会觉得没有面子;而小孩子的"语言自尊"尚未形成,不会分辨哪一个是自己的母语,自然就不会抗拒外语。

  其次,人的发音器官,与身体其他器官的发展一样,在青春期前都处于发展状态,具有相当大的弹性。一旦过了青春期,发展便渐趋稳定,弹性也逐渐减少。因此,就语言发音而言,若是一个孩子从小接触数种语言,并且有充分机会使用这些语言,他的发音器官自然会配合这些语言发音系统调整形状,发出这些语言需要的各种声音。而过了青春期再学习另外的语言,由于发音上会有一些限制,于是产生所谓的腔调问题。但这并不表示青春期以后就不可能学好另一种语言,只是说明了成人在发音上会有限制,需要花费更大工夫才能达到孩童时期所拥有的发音弹性。

  还有,幼儿的记忆力好、模仿力强,能够从各种情境中不断吸收、记忆所有听到的声音,看到的影像,以及触摸到的东西,渐渐地组成有意义的概念,到了一二岁时,孩子就能模仿大人的发音、姿态、手势和自然的动作语言。

  更重要的是,学习英语的过程可以给脑细胞丰富的刺激。人的大脑中有几亿个细胞,连结成庞杂的网络,而这些脑神经细胞在三岁时发展达到最高峰,如果在三岁前没有给予大量刺激,部分脑神经细胞会因为无用而萎缩。在三岁前给孩子各种丰富的刺激,可以激发脑细胞成长,虽然不见得立竿见影,但却是为日后的学习、发展储备能力。因此,学龄前的宝宝学语言会比其他年龄的人来得容易,所以,只要孩子对英语有兴趣,越早接触越能够自然正确地发音与使用。

  北京丰台试验艺术幼儿园洋桥分园园长——邓茵:“外语教学主要因为孩子0-3岁正是语言发育的关键时期,那他接触了外语教学以后他在潜意识里对英语已经有了初步认识,在以后的接触中就会学的比较快一些。”

  

  幼儿学英语的确存在许多好处,但在实践的过程中仍属于探索的阶段。我们应如何看待婴幼儿的双语教育。请下周同一时间继续收看我们的节目。


  
 发表评论 | 相关论坛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本页





育儿知识搜索







亲子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26-5130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