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企业


 亲子中心 > 强生婴儿教育中心 > 家庭教育 > 家教指导

 隔代教育对幼儿的负影响
 2002年8月2日 09:43 中国儿童网

  隔代教育对幼儿个性发展的负面影响主要有:

  1.过分的溺爱和迁就容易使孩子产生"自我中心"意识,形成自我、任性等不良个性。

  2.过分保护扼制了孩子的独立能力和自信心的发展,增强了孩子的依赖性,容易使孩子变的更加娇气。

  3.祖辈深受传统思想的束缚,接受新生事物较慢,影响孩子创新个性的形成。

  4.教育意识的缺乏和教育方法的不当使孩子错失了形成诸如爱劳动、谦让等优秀品质的良机。

  隔代教育作为一种客观存在的家庭教育方式,对孩子的个性发展有着极大的影响,所以,我们应该清楚地认识到隔代教育的利与弊,在发挥其教育优势的同时,认真克服种种负面影响,使孩子现有的家庭教育状况得以改进,使我们的孩子快乐、健康地成长。


  
 发表评论 | 相关论坛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本页






减轻心理压力的亲子沟通 (2001/04/17 14:41)
塑造孩子良好的心理素质 (2002/06/21 12:44)
影响儿童心理行为的因素 (2002/02/21 09:53)
父亲对女儿的心理影响更大 (2001/09/25 10:31)

育儿知识搜索







亲子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26-5130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