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亲子中心 > 强生婴儿教育中心 > 婴幼儿 > 游戏与玩具

 0-2个月婴儿智力游戏
 2002年8月6日 13:13 早教丛书《天才之路》

为从出生到1个月大的婴儿准备的活动

为从出生到1个月大的婴儿准备的活动

名称                说明    作用

促进智力发育的活动

面部形象

在婴儿床的一侧放一张你的照片,距离孩子的头不超过10英寸,并注意定期轮换照片,可换成其他家人、朋友、小狗等等,均可。

宝宝生来就爱看人脸的轮廓,这种做法以别具一格的方式让他看到你和家人的脸庞,还能提高他的视力。

做鬼脸

你可对孩子扮鬼脸,如吐舌头,把鼻子挪到一边,做眯缝眼等。

人脸对孩子很有吸引力。做鬼脸不但给他平添乐趣,还能鼓励他模仿你。

千变万化的万花筒

最好不要用标准万花筒,你可以买一个或制作一个可以看到物体变化的万花筒。制作时请尽量使用彩纸带、画有人脸图象的剪纸和图片。

即使是婴儿也容易习惯于同样的环境。多样性可使他注意力集中,精神振奋。

促进12个月智力发育的活动

童床上的体操

将婴儿床或游戏围栏变成童床体操馆或游戏中心。当婴儿移动身体时,确保他和婴儿床有偶尔的接触碰撞。

婴儿是观察者和实验家。和婴儿床偶尔的接触能鼓励他的探索精神。

布袋木偶

你可以做一个或买一个布袋木偶,上面应画有逼真的人或动物的面孔。最好是用质地柔软的物质作成的木偶。

婴儿从开始就喜欢看人和动物的脸,并想与之接触,布袋木偶给他提供了一个新的渠道。

七色光

在朝阳的窗户旁放置一个分光棱镜,让彩虹中的七色光都呈现在地板上。当然,你要把孩子放在能看见这些丰富色彩变化的位置。

强烈的色彩对比和色彩运动将吸引孩子的注意力,并能训练他的视力。

录音

录下房屋周围通常能听到的声响:门铃声、自来水声、吸尘器声等。播放时应音量放低。

置身于这些低声音响中,有助于孩子适应周围的环境。

推车上的万花筒

在婴儿推车的支架上裹一些毛质物体,系上些环状物,这就将手推车设计成了一个活动中心。

手推车上的东西就象童床体操馆一样,有助于孩子形成实物观念,同时能训练他眼光的跟踪能力。

室内体操馆

将你的孩子置于室内体操馆中,在那里他能偶尔或有意识地发出声音,挪动物体或是瞥见自己在镜中的模样。

婴儿是观察者和实验家,通过在体操馆的接触而获得某些反应能力将鼓励其探索精神。


  
 发表评论 | 相关论坛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本页





育儿知识搜索







亲子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26-5130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