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亲子中心 > 强生婴儿教育中心 > 婴幼儿 > 游戏与玩具

 3—5个月婴儿智力发育活动
 2002年8月6日 13:51 早教丛书《天才之路》

促进3—5个月婴儿智力发育的活动

促进3—5个月婴儿智力发育的活动

铃铛与其他物体

在婴儿床或游戏围栏上系一根有弹性的绳子(绳子要短,以免勒住孩子),绳子上再系些铃铛、拨浪鼓之类能发出响声的东西。当孩子踢床时,请鼓励他观察动作与响声之间的联系。

这会让他知道声音是有来源的,同时教他认识因果关系。

瓶中的弹子球

将几个色彩鲜艳的小弹子球放入小塑料瓶中,倾斜翻转小瓶,让孩子看到弹子球是怎样运动的。玩时要注意安全,你要始终在一旁照看,以免弹子球给孩子造成伤害。

这是一种视力“拨浪鼓”,有助于增强孩子的视力跟踪能力,有助于孩子将图象和声音联系起来。

天气如何

养成让孩子观察天气的良好习惯。抱他到窗边看看天气如何,为他读天气预报,然后带他出门加深对天气状况的印象。

增强孩子对不同类型天气的记忆力,通过你的朗读来加强他对已获取信息的概念。

让孩子熟悉你的气息

将一件已穿过一阵子并不打算再穿的衬衣剪成几片,请注意让你的芳香留在这些布片上。将其中的一块与他放在一起。

孩子对你的气味十分敏感,能从中认出你来,你的芳香与他相伴会让他非常惬意。请记住:每块布片不能小于12平方英寸。

抚摸孩子的面颊

轻轻抚摸孩子的面颊有助于使身患腹痛的婴儿情绪安定,而使一个健康的孩子面露微笑。

生理反射使这一爱抚成为一种快乐的感受。

火鸡油

在为孩子洗澡时,把少量的火鸡油滴入澡盆。

这种感觉既有趣又舒服。

 


  
 发表评论 | 相关论坛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本页





育儿知识搜索







亲子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26-5130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