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亲子中心 > 强生婴儿教育中心 > 婴幼儿 > 游戏与玩具

 3—5个月婴儿语言发展活动
 2002年8月6日 13:57 早教丛书《天才之路》

促进3—5个月婴儿语言发展的活动

 

 

促进3—5个月婴儿语言发展的活动

汉普蒂·邓普蒂

坐在地板上,将宝宝放在你曲起的膝盖上,随着儿歌的节奏抬起脚尖,以让孩子有一种被弹起的感觉,当唱到“汉普蒂掉下墙头”时,伸直腿让他也“掉下来”。

汉普蒂·邓普蒂坐在墙头,

汉普蒂·邓普蒂掉下墙头,

一切马中之王,一切人中之王,

都无法将这个小胖墩修复。

这是很好的情感联系形式,通过反复演练有助于孩子体力的发育并增强其记忆力。

叙述与解释

利用每一个机会讲解正在发生的事件。开车时,你可以描绘一下左边的树木、灯光的颜色和停车标志的形状,还可讲一下你如何打方向盘。去食品店时、换尿布时,你也可以为他作讲解。

大量高质量的话语最有利于为孩子口头语言的发展做好准备;它还有利于孩子将物体、行为与词语联系起来。

拉长发音

当宝宝口中喃喃自余,发出“o- o- o”这样的音时,你可以重复并拉长其发音“o- o- o -o -o -o –o- o”

这种相互交流有助于语音的形成,延长你的语音能强化他正在形成的语音。

培养他热爱音乐

疾步如飞

你坐在椅子上,将孩子放在大腿上,让他的脸朝向别处。腿和着拍子弹动,当唱到“台阶”时,加重音调以增强他对这个词的注意力,唱到“跳”字时,腿向上弹起,并拥抱亲吻孩子。请反复演示。

小狗去多佛,

快步如飞,

碰到小台阶,(此处暂停)

跳!哈哈!过去了!

这个游戏将词语和动作联系在一起,有助于提高孩子的词汇能力。


  
 发表评论 | 相关论坛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本页





育儿知识搜索







亲子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26-5130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