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亲子中心 > 强生婴儿教育中心 > 婴幼儿 > 游戏与玩具

 3—5个月婴儿运动机能活动
 2002年8月6日 14:03 早教丛书《天才之路》

促进3—5个月婴儿感觉—运动机能发展的活动

促进3—5个月婴儿感觉运动机能发展的活动

地毯作成的马赛克

用地毯的边角余料做一个马赛克,当把孩子放在上面时,它应小到能让他接触到马赛克具有不同质地的部分;当孩子能爬的时候,又要大到能让他在上面爬行。

这个玩意儿能在较小的空间内给孩子提供具有对比性的触觉刺激。当孩子会爬的时候,马赛克可以放大,这就变成了一个有趣的爬行场所。

闪光灯之舞

在一个黑暗的房间里用闪光灯在天花板上勾画出各种图案,你的动作应该缓慢而具有连续性,以便使孩子能跟踪光线。

跟踪光线能让孩子协调和控制视觉感受。

我站起来了

在一天中选择几个较短的时刻让宝宝站直,并可让他走几步。当然,你得扶着他。

这一运动能让他体味行走的感觉。

拨浪鼓游戏

在宝宝面前放一个拨浪鼓,从左向右移动,同时鼓励他去拿拨浪鼓,他这样做时,应为他提供方便。他成功后,应对他表示祝贺。

用眼睛跟踪拨浪鼓能增强视力的敏锐性,同时有助于抓握动作的精确、协调。

声音从哪里来?

将挤压玩具放在宝宝耳边,使它发出声音,一直到他能辨认出发音的方向为止,然后将玩具移到另一只耳朵边,如此重复几次。

有助于孩子将声音和图象联系起来。

风铃

在孩子房间的窗外放置一个风铃,能发出清脆响声的风铃则更为合适。

风铃产生的轻快响声令孩子十分惬意,这也有助于他辨认发声方向。

 

 


  
 发表评论 | 相关论坛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本页





育儿知识搜索







亲子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26-5130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