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企业


 亲子中心 > 强生婴儿教育中心 > 婴幼儿 > 游戏与玩具

 促进情感交流的活动
 2002年8月6日 14:22 早教丛书《天才之路》

促进情感交流的活动

促进6—8个月婴儿情感交际成长的活动

爸爸、妈妈、约翰叔

你坐在椅子上,将孩子放在膝盖上,轻轻弹动双腿,还可以不时转动,让孩子面对不同的方向。将他从左向右、从前向后倾斜,最后让他坐直身子。做这些活动时应和着下面儿歌的节拍:

爸爸、妈妈、约翰叔,一个一个把门出,

妈妈跌一跤,爸爸跌一跤,

只有约翰叔没事儿,大步流星往前走,

大步流星往前走,往前走!

既有利于情感联系,又有利于体质发育。

小胖墩

将孩子靠在大腿上,面朝外。向上移动他的手臂,随儿歌中的节拍按一、二、三数数。停下来,再向下移动三下,就这样完成了一轮动作。最后将孩子 的手臂向内移动三下,并挠痒痒。

小胖墩、小胖墩,

上、上、上,下、下、下,

小胖墩、小胖墩,来、来、来!

既有利于联系情感,又有利于体质发育。

宝宝像册

你制作的宝宝像册应小到能让宝宝抓住和抚弄,孩子进入“陌生人焦虑症”阶段时,这是个有益的玩具。

满足孩子对人的面孔的喜爱,而且当你不在时,对孩子来说,像册是个临时的替代物。

十字架,苹果酱

将孩子面朝外,用手指在他背上画大“X”,请慢慢地向上移动。你的手臂围抱着他,并向他的脖子轻轻吹气,同时在他周身挠痒痒。

十字架,苹果酱,蜘蛛爬到后背上,

凉风吹,掐得紧,叫你不住打寒噤!

既有利于联系情感,又有利于体质发育。

适合6—8个月婴儿的游戏活动

名称

说明

作用

促进情感交际成长的活动

围巾舞

当你和孩子一起跳舞时,请一边移动他的手臂,一边随着节奏舞动一条色彩鲜艳的围巾,记住每次用不同颜色的围巾。

既能促进情感联系,又有利于体质发育。

转呀转

抓住孩子的一只手,并让他的手张开,用另一只手在他掌心画圆圈,接着用两根手指顺着孩子的手臂往上移。当儿歌唱完时,请在他下巴下挠痒痒。

一只胖胖毛毛熊,

围着花园转呀转,

一步,两步,

就在这儿蹭痒痒!

既能促进情感联系,又有利于体质发育。

钉马掌

让孩子背靠着你,抓住他的两只脚踝,并按下面儿歌的节奏轻轻将两脚拍打,每当念到“疼啊疼”时,请轻挠他的脚掌。

小马驹,钉马掌,

吧嗒,吧嗒,这儿一下,那儿一下,

钉不上,光脚丫,疼啊疼,

疼啊疼,疼啊疼!

既能促进情感联系,又有利于体质发育。

躲躲猫

这个游戏应经常玩,不过要记住经常变化其中的细节。可以用早报、杂志、小罐或盘子来做躲躲猫游戏,将你的一边脸藏起来,然后问:“妈咪在哪儿?”“宝宝在哪儿?”

这一游戏既增进了情感又训练了记忆力,从各个方面来看都有益处。

道别

应使你和孩子的告别游戏形成惯例:如说一些相同的话、用力亲吻、让孩子看着你走进汽车。

形成这一惯例使你的孩子易于接受这些转变。


  
 发表评论 | 相关论坛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本页





育儿知识搜索







亲子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26-5130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