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亲子中心 > 强生婴儿教育中心 > 婴幼儿 > 游戏与玩具

 9-12个月婴儿的游戏活动
 2002年8月6日 15:02 早教丛书《天才之路》

适合9-12个月婴儿的游戏活动

促进9—12个月婴儿语言能力发展的活动

作者是谁

在念任何故事之前,请先读作者和插图者的名字。

读作者和插图者的名字会引导孩子挑出他所喜欢的书,或说出它的名字。这会让他知道书是由人撰写的,不同书的作者可以是同一个人。

小艺术家

与你的孩子一起画画,告诉他你画了写什么:“这是汽车,这是鸭子”,在画上加以文字说明,并让其他人看。

人们通常会读出你写在画上的文字。反复的接触有助于孩子将图画、文字和意义联系起来。

熟悉小动物

读一本有关动物的书,然后去一趟爱畜动物园、水族馆或宠物店,向孩子说出所见动物的名称。

亲自看到动物和对它们的切身感受会大大有利于孩子对概念的理解。

自己的书

让你的孩子制作自己的书,让他选择一些照片贴在小纸板上,最好能根据照片编一个小故事。用彩带将纸板串成一本书。

制作这样的书能给孩子一种小主人的感觉,而且这本书很快就会成为他的心爱之物。

这是啥?

将孩子喜欢的三个玩具放在地板上。叫出每个玩具的名称,如有可能的话,应使用一个字的名称。然后你再说出名称,让孩子将玩具挑出来。

理解词语是说出词语的先兆,让孩子指明和挑选是给他提供一个非语言交流的方式。

障碍之道

设计一个有障碍的小通道,可用枕头和毯子当隧道和人行道。当孩子爬过这个通道时,向他说明他正在什么上面、什么下面或在什么中间爬行。

将这些活动中的物质材料与语言描绘结合起来,这给孩子一个独特的机会,他可以把词语和具体的形象联系起来。

培养对音乐的爱好

手头乐器

给孩子一个小手鼓或节奏棒,让他奏乐。手指乐器,如指钹,也能起到类似的效果。

有助于孩子协调听觉与视觉能力,这同样是教他理解因果关系的好方法。

 


  
 发表评论 | 相关论坛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本页





育儿知识搜索







亲子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26-5130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