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亲子中心 > 强生婴儿教育中心 > 婴幼儿 > 游戏与玩具

 9—12个月婴儿运动机能发育
 2002年8月6日 15:07 早教丛书《天才之路》

促进9—12个月婴儿感觉—运动机能发育的活动

促进9—12个月婴儿感觉运动机能发育的活动

门道弹椅

在一个你干活的房间里安一个门道弹椅,把孩子放在椅子上,椅子上面挂一些玩具,并注意时常更换玩具。

在能行走之前,弹起的动作是非常令人愉快的,许多孩子一直到三岁时还觉得这种活动有趣。

抓球

在玩滚球和抓球游戏时,你可以故意几次不让他轻易拿到球,以鼓励他去寻找,将球放到沙发背后是很好的玩法。

鼓励孩子运动。将球滚到沙发背后,有助于其记忆力的发展。

拍手游戏

拍手游戏应从最基本的做起,等孩子熟练后再变换手法。

增强动作的协调能力,同时记忆力和语言能力也得到提高。

食品游戏

在孩子的高脚椅托盘上铺一张纸,给他一些食品,如布丁、起泡的奶油冰淇淋(如果你愿意的话,可用着色剂给它上色)、果冻或婴儿专用的食品。孩子会用手指涂出图画来。

这里有多方面的感觉刺激,并能使孩子变得更富创造力。

奇妙的小盘

在一个橡皮浅边盘子中放一些东西使其成为一个奇妙的小盘,已供他触摸。你可以用下面这些东西:烹制的意大利通心粉、果冻、小冰块、泡沫冰淇淋、棉球和碎纸。

形式多样的触觉感受会营造一个新的环境供孩子探索。

发光的液体

在一个小水瓶中装一些水,滴几滴食品着色剂,放入小发光物和少量甘油,这样小发光物就能浮在水面,拧紧瓶盖再让孩子玩耍。

鲜明的色彩会鼓励孩子去探索,同时也锻炼了他手的抓握能力。

 


  
 发表评论 | 相关论坛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本页





育儿知识搜索







亲子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26-5130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