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亲子中心 > 强生婴儿教育中心 > 婴幼儿 > 智力与早教

 高效率的大脑有助于学习
 2002年8月7日 13:11 早教丛书《天才之路》

  大脑中信息的传输是通过神经元或者叫神经细胞进行的,而无数个神经细胞的广泛连接构成了大脑复杂的神经网络结构。大脑的学习能力是由神经网络中存贮的记忆的丰富程度和信息传导的难易水平决定的。神经元图解:

  ·由于婴儿是通过眼睛、耳朵、嘴巴和皮肤传输信息的,因此在传输过程中就会产生电脉冲。

  ·电脉冲通过一种被称作神经介质的化学物由一个神经元传向另一个神经元。

  ·科学家们认为所谓的学习行为大多数是发生在神经细胞之间的信息传导过程中;大脑神经元可以产生并释放神经介质,将神经冲动信号传给周围附近的某个神经元。

  ·大脑信息传导的整个模式是按照某些独特的路径进行的。在传导过程中,大脑神经细胞之间的广泛联系以及讯息的记忆贮存就形成了。这种独特的联系和记忆贮存方式从某种意义上说就等于学习。


  
 发表评论 | 相关论坛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本页





育儿知识搜索







亲子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26-5130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