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亲子中心 > 强生婴儿教育中心 > 婴幼儿 > 智力与早教

 婴儿的行为是与其大脑活动
 2002年8月7日 13:52 早教丛书《天才之路》

  韦恩州立大学的儿童神经生物学家哈利·丘加尼发现儿童的脑力更多的是用在负责大脑发育最快的区域。那么,是活动变化造成脑力运用变化,还是脑力使用变化引发活动变化呢?这个问题很难说清楚。但是我们可以明确无误地认为婴儿的行为是与其大脑活动有关的:

  ·不足三个月的婴儿的行为大多是建立在反射基础上的。在这一阶段,大部分脑力被皮质下区域所占用,如脑干等,因为这部分区域负责控制反射活动。

  ·婴儿满三个月后开始会伸手去拿看见的任何东西。这期间,脑力活动是围绕着丘脑——大脑负责伸手行为的区域——不断加强的。

  ·婴儿八个月左右,大脑开始显露出执行较高智力活动的能力(如知道物体的永恒性等)。这期间,脑力活动的加强是在前额叶皮质——大脑负责较高层次信息处理的区域。


  
 发表评论 | 相关论坛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本页





育儿知识搜索







亲子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26-5130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