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企业


 亲子中心 > 强生婴儿教育中心 > 婴幼儿 > 智力与早教

 学习是儿童的游戏
 2002年8月7日 14:05 早教丛书《天才之路》

  对于那些每隔几星期就上你家作客的亲戚朋友们来说,你的孩子似乎是生长得极其迅速。每次亲戚们的到来,你的孩子都能表现出一种新的能力或说出一个新的词语。但是旁观者并不了解其中经历的所有细节过程——诸如牙牙学语和倒爬楼梯等——正是这样才会有出现令人看似如此难以想象的进步。

  婴儿出生后第二年里所取得的每一次重大进步都是历经数月的观察和体验实现的。婴儿迫切想探索自己的世界,会在沙发后寻找智力玩具。这样反复几个月以后,婴儿现在知道东西是存在,即使有时候他还看不到东西。婴儿喜欢有因果联系的游戏,如玩耍有自动跳起装置的玩具等,因为他呱呱坠地后不久就已开始认识到一个动作会引发另一个动作。婴儿坚持要爬进属于他自己的车座位,是因为他明白他与你是分离的,他能够以某些至关重要的方式照顾自己。对婴儿而言,知识的日积月累会使行为发生巨大变化。

  婴儿的此类知识都是在游戏玩耍中获得的。无论是事先经过组织安排,还是自然行为,婴儿的游戏玩耍活动都是与父母一起或自己独立进行的。游戏是孩子唯一最有效的学习手段。在游戏中,婴儿知道了物体永恒性、因果关系、时空关系以及自己身心能力和局限等。婴儿的游戏玩耍活动越丰富,他对世界的认识也就越丰富——这不仅只是体现在早期,而且也贯穿今后的一生。


  
 发表评论 | 相关论坛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本页





育儿知识搜索







亲子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26-5130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