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企业


 亲子中心 > 强生婴儿教育中心 > 婴幼儿 > 智力与早教

 学习过程的关键要事
 2002年8月7日 14:18 早教丛书《天才之路》

  年龄:12至15个月

  要事:·运动增强——大肌肉运动能力表现出较高水平

  ·物体协调性增强——12个月时,婴儿开始能在游戏中协调处理两个物体,如拿两块积木,将它们搭配在一起等。

  ·模仿增强——婴儿会模仿大人的做法来使用一样东西,如敲榔头和把调羹放入嘴里等。

  年龄:15至18个月

  要事:·想象力增强——婴儿会拿东西玩耍,如拿着调羹在空中挥舞玩乐等。

  ·身体意识——婴儿此时能够感受和认出自己及他人身体的许多器官。年龄:18至21个月

  要事:·特殊事件和特殊情绪的回忆——能够回忆起某些特殊事件发生的详细细节,以及当初自己的感受等。

  ·通过想象形成抽象观念——婴儿此时不会假称自己要睡觉,而是假称自己的小熊玩具要睡觉。

  ·自我个性——开始形成一种自我意识和自我个性。

  年龄:21至24个月

  要事:·自我调节——此时婴儿更能够劝阻自己不去做以前凭冲动意识所干的事情。

  ·理解别人的意图——婴儿此时对别人有意或无意行为的感觉越来越强烈。

  ·与别人合作——此时婴儿的游戏开始涉及到他人更多的交流和参与。

  ·符号理解——把有些物品看作是其它东西,如把喝水叫作喝茶,用沙子来烤蛋糕等。

  ·想象力开始增强——物件和行为的意义通过转换形成相应的想象环境,如纸板箱变成飞机等;孩子会用详细的语言和计划来说明自己的想象行为。


  
 发表评论 | 相关论坛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本页





育儿知识搜索







亲子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26-5130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