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企业


 亲子中心 > 强生婴儿教育中心 > 婴幼儿 > 智力与早教

 情感成长的关键要事
 2002年8月7日 16:56 早教丛书《天才之路》

  年龄:12至15个月

  要事:

  ·享受成功——通过重复经验,孩子面对所处的环境产生了一种成就感和控制能力。

  ·理解和尝试极限——随着独立意识的形成,孩子会尝试父母和其他看护人所规定的极限。

  ·谨慎探索——孩子开始探索周围环境,但会查看一下附近是否有看护人在。

  ·违拗行为增多——孩子在面对社会世界里什么该做和不该做的情况时会很容易变得急躁。

  年龄:15至18个月

  要事:

  ·自我身体意识——孩子对自己身体的意识越来越强烈。

  ·自我意识——自我意识和同一性方面开始显现。

  ·寻求帮助控制情绪——当面临不明白或要求很高的情况时,孩子指望你帮助他控制情绪。

  ·过渡性安慰物——孩子会用一样替代物来安慰自己,如“襁褓”等。

  年龄:18至21个月

  要事:

  ·理解社会行为准则——孩子开始关注“应该是”和常规的行为。

  ·亲社会行为——当旁人感到沮丧时,孩子会做出亲社会行为。例如,当妈妈脚受伤时,孩子会给她一辆玩具卡车。

  ·开展同辈交流——虽然成熟正式的游戏交流活动还为时过早,但孩子逐渐开始明白另一个人也可以加入到游戏中。

  ·寻求自主性——自我意识的增强有时会引发负面的态度和行为。

  年龄:21至24个月

  要事:

  ·用词语来解释情感——孩子仍能用词语来说明自己的情感。

  ·情感表达——孩子仍能用语言来表达自己的情感感受。

  ·出现复杂情感——孩子表现出最初的复杂情感症状,如骄傲、羞耻和负罪感等。

  ·出现合理的亲社会行为——孩子仍能做出亲社会行为,但在方式上显得更为合理。如当母亲脚爱伤时,会拿绷带给她。

  ·取得成就的自豪感——孩子不仅会因自己取得的成就表现出自豪和高兴的样子,而且还会查看一下别人是否也注意到。


  
 发表评论 | 相关论坛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本页





育儿知识搜索







亲子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26-5130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