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企业


 亲子中心 > 强生婴儿教育中心 > 婴幼儿 > 智力与早教

 学习是怎样进行的
 2002年8月8日 14:41 早教丛书《天才之路》

  你的孩子经受的每一个经历都是学习。他的经历越丰富、越广泛,他学习的机会就越多。我们现在有足够的科学依据表明,这些经历是和大脑的变化有直接的联系。特别需要说明的是,这种经历在形成,维护和完善脑功能方面起着重要的作用,最新的发现表明,这些变化比我们以前想像的要大得多并持久的多。新的技术将在不远的将来向我们展示更多的东西。当然,你不需要什么神经科学的学位便能理解你孩子的发育过程,不过知道你孩子的大脑正起什么变化,是为他创造一个丰富的成长环境的第一步。在你孩子玩耍时,吃点心时,甚至洗澡时,他的大脑所发生的变化就是学习。他学习的过程是这样的:

  你的孩子有这样一个经历——他看到了什么或嗅到了什么东西,他大脑中的神经元将这些理解成信息。

  这些信息由称为神经介质的化学物质从一个神经元传到另一个神经元。神经介质在神经元之间很小的缝隙中流动,这缝隙就叫突触。

  一种神经介质可以激发一个神经元将信息传到一个特定的突触,或者不要让这个神经元传递信息。

  移动过程中,信息在突触和突触之间创建路径。这些路径被你的孩子当作记忆和联想。

  这些记忆和联想就是学习。


  
 发表评论 | 相关论坛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本页





育儿知识搜索







亲子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26-5130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