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企业


 亲子中心 > 强生婴儿教育中心 > 婴幼儿 > 智力与早教

 2-3岁识字前的关键要事
 2002年8月9日 13:57 早教丛书《天才之路》

  24至30个月

  翻书:当你读到一页的结尾处停下来时,孩子会翻页了。

  区别图片与文字:能区分书中的图片和文字。例如,有人向他提问时,孩子会指文字部分。

  知道书的方向:能区分书的前、后部分,也知道如何才不是倒置。

  完整的句子或同韵词:能在经常阅读的押韵读物中的句子末尾处填空,如“Cat in the Hat”(Cat与Hat押韵)。

  会唱字母歌:会唱字母歌,几乎没有错误。

  知道韵律和歌曲:知道并能重复一些简单的韵律和歌曲。

  想独自看书:愿意独自看图画书或故事书。

  视阅读为乐事:要求大人读书给他听,盼望讲故事时刻的到来,期待去逛图书馆。

  30至36个月大的孩子

  明白印刷的常规格式:能用手指指明一页从哪里开始,内容如何接续下去。

  谈论难忘的事:能叙述众人皆知的事,比如:去杂货店。

  重复押韵的词组:记得并能重复爱用的词组,尤其是一些带有同韵词的词组。

  编故事:能编简单的故事,有开头、中间部分和结尾。

  描摹字母:能用画笔描摹大写字母或自己名字中字母。

  “念书”给你或给他自己听:要与你交换角色,由他来“念”一本熟知的图画书。

  知道故事情节:如果孩子看的书有许多插图,当问及某一页上发生了什么事时,孩子能向你描述其中的人物,倘若你能鼓励他,他还会讲述故事中的重要情节。


  
 发表评论 | 相关论坛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本页





育儿知识搜索







亲子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26-5130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