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企业


 亲子中心 > 强生婴儿教育中心 > 婴幼儿 > 智力与早教

 学习语言的结构
 2002年8月9日 14:05 早教丛书《天才之路》

  学习语言的组成部分能帮助孩子将他所听到的东西分类孩子似乎天生对语言结构就有感觉。虽然现在就谈音节和句法还为时过,但你可以做许多事来加深孩子这种天生的理解力。

  读一些押韵的诗歌,如儿歌韵脚能帮助孩子捕捉到词和词之间、句与句之间的停顿。

  玩押韵的游戏编一些一眼就能分辨的押韵词和非押韵词,即使是小孩子也能判别出shoe、blue与dog不押韵,而且孩子喜欢指正成人犯的“错误”。

  在说出书中图片名字的时候,强调每个单词的首字母“T/t/t/ree(树)”“B/b/b/aby(婴儿)”首字母的发音对于孩子把一个单词与下一个单词区分开来十分关键,所以重视单词首字母的发音是一条自然而又简便的途径,帮助孩子开始用耳朵判断一个单词从何开始,另一个单词到哪里结束。

  一旦你的孩子学会识别和书写26个字母后,就该集中精力教他26个字母的发音了。“B的发音是/b/;P的发音是/p/。”如果你感觉孩子已掌握了26个字母的发音,就可以教他一些字母组合的发音,如“sh”和“ch”。


  
 发表评论 | 相关论坛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本页





育儿知识搜索







亲子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26-5130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