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企业


 亲子中心 > 强生婴儿教育中心 > 婴幼儿 > 智力与早教

 学习字母的发音
 2002年8月9日 14:10 早教丛书《天才之路》

  语音就是字母和字母组合的发音。例如,字母“a”的发音是“aaay”和“eh”。多项研究显示,如果孩子能深入、全面地了解字母的发音、书写的规则、单词及其发音,也就是语音的知识,这对于他学会阅读是至关重要的。没有语音知识打基础,阅读能力的提高也是有限的。而朗读是让孩子接触语音知识的一条绝佳途径。朗读比说话更强调字母的发音——与说话相比,人们朗读时,字母之间,词和词之间的停顿和起始更为清晰。除了朗读,你还可以与孩子玩一些简单的单词游戏,来教孩子语音知识。

  编一些押头韵的词组或一些单词的第一个辅音相同的词组,如“Sally saw a sick salamender.”

  造句,其中含有类似的元音发音,如“The cat sat on the mat.”

  编一些删除音素游戏:“如果把/k/去掉,你的名字叫什么?那就成了‘Evin’。如果把/m/去掉,我的名字叫什么?那就成了‘om’。如果把/d/去掉,爸爸的名字叫什么?那就成了‘ad’。”


  
 发表评论 | 相关论坛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本页





育儿知识搜索







亲子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26-5130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