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企业


 亲子中心 > 强生婴儿教育中心 > 家庭教育 > 家教指导

 父母急躁孩子易患孤独症
 2002年8月12日 10:23 中国儿童网

  据某市儿童医院统计,目前,儿童患孤独症的人数是以往的3.5倍左右。专家认为,这与家长工作紧张,无暇陪伴孩子或对孩子表现得急躁、缺乏耐心有关。

  据专家介绍,儿童孤独症过去的发病率为千分之二左右,现在为千分之七左右。患孤独症的儿童多有语言障碍、多动、不合群等。这些孩子上学后多会出现学习障碍,长大后在与人交往时也会遇到困难。

  医生分析,如今患孤独症儿童增多,除可能是母亲怀孕时过多接触电磁波等先天因素外,还与婴幼儿的家庭氛围有关。据调查,患孤独症的儿童一半以上父母性格急躁、经常训斥孩子或家里只有老人单独带孩子。

  孤独症被称为精神疾病中的癌症,目前基本不能治愈,因此医生提醒家长,在为孩子提供丰富物质生活的同时,应多关心孩子的精神生活,以免造成终生遗憾。


  
 发表评论 | 相关论坛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本页






孤独症儿童不孤独 诊治孤独症广西已起步 (2002/08/08 10:48)
海南30个家庭携手挑战儿童孤独症 (2002/07/10 08:10)
过分沉静是一种病 上海市孤独症患儿越来越多 (2002/04/18 16:03)
孤独症患儿为何越来越多 (2002/04/18 10:31)
家长忙碌脾气躁孩子易患孤独症 (2001/08/22 16:31)
儿童孤独症的早期判断 (2001/07/19 10:50)

育儿知识搜索







亲子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26-5130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