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亲子中心 > 强生婴儿教育中心 > 婴幼儿 > 游戏与玩具

 12-14个月幼儿动作智能游戏
 2002年8月22日 16:30 早教丛书《天才之路》

保龄球

用空的饮料瓶充当保龄球,同时在锋利的瓶口上蒙上塑料盖子,告诉孩子如何用泡沫材料做的球去击倒这些瓶子。当他完成得比较好的时候,再把瓶子放得远一点。

发展精细运动能力,展示因果关系。

爬楼梯

帮助孩子上下楼梯。许多孩子上得去却下不来,花点时间教孩子怎样从楼梯上爬下来。这种活动需仔细监护。

训练大动作运动能力,促进社交能力。

以指戳洞

在一只面巾纸盒上挖三个稍大于手指的洞,盖好盒子,把手指伸进洞中;鼓励孩子也这么做。

培养精细运动能力和自知意识。

绳球游戏

把一只浮水气球用绳子吊在天花板上,吊的高度应是孩子能轻而易举碰到的。教孩子如何去击球。随着孩子的长大,能够熟练掌握后,可以把球升高。你需仔细监护游戏的完成,并妥善处理绳子。

加强大精细运动能力,展示因果关系。

按按钮

给孩子一个老式计算器,最好是键钮很大的那种。让他看到按键钮后有何变化。鼓励他在玩买东西的游戏中扮演收银员使用计算器。

培养精细运动能力,激发孩子的想象性游戏活动,讲授因果关系。

碰撞

你和孩子各自捧一只小球或积木,让球或积木相撞。

展示因果关系,发展精细运动能力,锻炼同时处理两个物体的协调能力。


  
 发表评论 | 相关论坛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本页





育儿知识搜索







亲子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26-5130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