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亲子中心 > 强生婴儿教育中心 > 婴幼儿 > 游戏与玩具

 15-17个月动作智能的活动
 2002年8月22日 17:07 早教丛书《天才之路》

吃豆子

虽然你希望孩子在吃饭时用调羹,但在平时可以给他一些豆子或玉米作为零食,鼓励他用手指抓来吃。告诉他如何用大拇指和食指拿食物。

训练抓的技巧,锻炼社会能力。

打保龄球

把三个用纸巾做的空的圆桶放成一排,让孩子从几英寸远的地方把一个浮水气球滚过来,将它们撞倒。当孩子熟练掌握后,把圆桶放得远一点,并且再增加几个。

培养大精细运动能力,增强自信心。

我的帽子朝着你

和孩子面对面坐在地板上,头戴一顶棒球帽,也给孩子一顶,并教他如何戴。现在,转动帽沿,使它朝右、朝左或朝后等。

培养空间感,锻炼社交能力,激发模仿性游戏活动。

猪形储蓄罐

找一只猪形储蓄罐,帮孩子把硬币往里塞。先是二角五分的硬币,接着是五分的硬币,然后是一分的硬币,最后是一角的硬币。

发展精细运动技能和社交能力,教孩子大小和形状的概念。

米饭团

把手洗净,做一些糯米饭,让孩子自己做饭团当晚餐。

发展精细运动技能和社交能力,激发想象力。

火车玩具

用短线把三只小盒子连在一起,并在第一只盒子拴上一根较长的线。在每只盒子中放一只填充式动物玩具。让孩子去拉这辆小火车。注意游戏结束后,妥善处理绳子。

发展大动作运动能力和数数能力,激发想象力。

魔地毯

让孩子坐在一块毛巾或小地毯上,演示抓住四个角在房间里来回拖动。让孩子感到仿佛是坐在一块会动的魔毯上。

展示因果关系,大精细运动能力。

活动名称

活动内容

益处

变小的球

分开双腿和孩子面对面坐在地板上,前后滚动一只浮水汽球。孩子掌握这个动作后,换一个小点的球至到换成一个高尔夫球大小的球。

发展精细运动能力,介绍大和小的概念。

挤海棉

在户外或厨房间地板上,把三块海棉放在一桶水里。当你把海棉放入水中后,让孩子看到它们是如何吸水的。再让孩看如何把水挤出。把此过程重复一遍。

展示因果关系,锻炼手臂肌肉。

沿线走路

在人行道上用粉笔画一条约五英尺长的直线。你先示范如何沿线走路,然后让孩子试试看。当他熟悉了这一技巧后,把线画长些,让他再试一遍。当他能做得很好时,让他自己也画一条线。

训练力量和平衡性,发展精细运动能力。


  
 发表评论 | 相关论坛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本页





育儿知识搜索







亲子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26-5130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