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亲子中心 > 强生婴儿教育中心 > 婴幼儿 > 游戏与玩具

 幼儿社会行为情感发展活动
 2002年8月22日 17:13 早教丛书《天才之路》

游 戏 活 动

活动内容

孩子眼里的艺术

当孩子画出自己的“艺术作品”之后,父母就该在他能欣赏到的高度展览他的作品。厨房的低柜应是一个合适的地方,因为孩子能看到他自己的作品;你每天在这里进进出出;画也很容易被揭下。

发展精细运动能力,是鼓励艺术创作并予以回报的一种最佳模式。

食物艺术

给孩子做一个玩具熊形状的三明治,用葡萄干或坚果做眼睛和鼻子。

使午餐时间变得快乐有趣,激发孩子的想象性游戏活动。

拥抱与吻

当孩子坐在你的大腿上时,给他一个热烈的拥抱,并说单词“拥抱”;给他一个深深的吻,并说单词“亲嘴”。然后再做其他动作,如“在脸颊上亲一口”,“冷”或者“紧紧的拥抱”等。

促进语言发展和亲社会能力。

我的地方

孩子自己也喜欢安全的地方。在家里辟出一角,放上枕头、孩子喜欢的玩具和书等,使之成为孩子的“避风港”。让他在特定的时刻或安静的时候去那里。

训练一种安全感和信心,促进情绪调节。

成长的镜子

把孩子在不同年龄阶段时期拍的照片贴在长穿衣镜上。定期让孩子站在镜子前,比较一下现在的他同出生时的他的差别,如三个月大、六个月大时的差别。

培养自知意识,增强记忆力。

眼睛长在哪?

让孩子躺在一张大画纸上,画出他身体的轮廓,然后让他把身体的各部分包括头发,眼睛、鼻子等填画进去。

培养自知意识,教孩子大小和形状的概念。

宝宝在哪儿?

假装看不见孩子,说“宝宝在哪里?”并在整个房间里寻找。孩子会很乐意地说:“我在这儿!”稍过片刻走向孩子,拥抱他,然后说“原来你在这儿啊!”

培养自知意识,加强记忆力。

 


  
 发表评论 | 相关论坛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本页





育儿知识搜索







亲子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26-5130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