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亲子中心 > 强生婴儿教育中心 > 婴幼儿 > 游戏与玩具

 提高动作智能的活动
 2002年8月23日 13:22 早教丛书《天才之路》

 

游戏活动

活动内容

益处

弯腰和伸展身体

把桌椅放到一边,做一些弯腰和伸展身体动作。让孩子模仿你的动作伸展身体,活动脚踝,做做腹部运动。注意不要运动过度。

促进力量、平衡和协调能力的发展,鼓励幼儿进行模仿性活动

保持“豆袋”平衡

让孩子伸出手,放上一只小“豆袋”,并保持“豆袋”的平衡。先右手,后左手。当他有进步时,再让他微微抬起单脚,将小“豆袋”放在他的脚背上,保持平衡。

加强大精细运动能力。

挤水游戏

孩子洗澡时,给他一根大软管,先给做用软管吸水的示范,再做挤水的示范。

增强手臂主要肌肉的力量,演示因果关系。

乒乓球-“潜水艇”

孩子洗澡时,给他一个能漂浮的球,让他把球压入水中。

训练大精细运动能力。

走圆圈

握住小孩的双手和他一起走圆圈,先快后慢。注意走时要和着音乐的节拍不时改变步子。

训练大精细运动能力,发展身体平衡能力。

从这碗到那碗

在一只中等大小的碗中倒入水和一些水性涂料。再准备一只空碗。告诉孩子怎样用量杯把液体舀到空碗中。

增强协调性和精细运动能力,传授学前数学和颜色的概念。

钓鱼

在线的一端系上磁铁,另一端系上小木棍,以便小孩用手能握住;然后在一只盒子的底部放上一些铁陀螺、回形针和小的铁制玩具。下面就可以钓鱼游戏了。其间需密切观察,游戏结束后,收好钓鱼线。

训练精细运动能力,传授因果关系,鼓励参与具有想象力的游戏活动。

抓物运动

将三个小东西(如积木或球)放在地板上,然后用双手各抓一个,再用手臂或腹部夹住一个。鼓励孩子学做这个动作。

锻炼协调能力,传授大小、形状和数数的概念

毛毯中的小猪

抓住孩子毛毯的一端,告诉他怎样抓另一端。在毛毯中间放一个他最喜欢的填充式动物玩具,然后前后滚动玩具;接下去,尽量使玩具在毯子中跳起来;最后,高高地把玩具往上扔。

训练大精细运动能力。

耙树叶

你在耙树叶时,给孩子一个玩具耙子,让他帮忙。当耙好一大堆树叶时,就跳上去。

训练大动作运动能力,鼓励模仿性的游戏活动。

追人游戏

和孩子玩追人游戏。注意地面必须是草坪或铺有地毯,以免孩子受伤(其实家长用不着担心)。追住后,可以换角色,让孩子来追你。

发展大动作运动能力,鼓励参与具有想象力和模仿性的游戏。

侧步走

和孩子做一个“跟我学”的游戏。家长可以在前面侧身走,走圆圈或向后走;让孩子在后面跟着学。也可以交换着由家长跟着孩子走。

发展大动作运动能力,鼓励进行模仿性的游戏活动。


  
 发表评论 | 相关论坛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本页





育儿知识搜索







亲子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26-5130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