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亲子中心 > 强生婴儿教育中心 > 婴幼儿 > 游戏与玩具

 促进情绪发展的游戏
 2002年8月23日 13:27 早教丛书《天才之路》

 

游戏活动

活动内容

益处

除尘的手套

让孩子戴上一副旧手套,帮你清除灰尘。

培养幼儿的自我意识和亲社会行为。

散步-天天练

养成每天同一时间,同一路线散步的习惯。指出沿路的路标和变化的事物,如树木、院子和房屋的颜色等。

一种轻松的社交活动,能训练记忆和肌肉协调能力。

语言的舞台

表演一个自己最喜欢的故事,同时让孩子扮演其中的一个角色,你扮演其余的角色,尽量采用合适的服装和道具。

传授理解别人动机和目的的能力,鼓励参与具有想象力和模仿性的活动。

长距离阅读

如果父母亲晚上不在家,就可以事先读一本孩子最喜欢的书,并用录音机录下来。到时让家里的其他人给孩子放录音。

一种轻松的、能培养孩子喜爱读书的活动。

让玩具娃娃游泳

在洗涤槽或水桶内灌满水,让孩子教他最喜欢的橡皮娃娃如何用手、脚在水中游泳。

发展身体、自我知觉能力,鼓励参与具有想象力和模仿性的活动。

我的一天

如果父母亲中有一方在上班,或孩子的兄弟姐妹在上学,就和孩子谈谈他们一天中在干些什么。

讲授对别人动机、目的和行为的理解能力。

 


  
 发表评论 | 相关论坛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本页





育儿知识搜索







亲子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26-5130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