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亲子中心 > 强生婴儿教育中心 > 婴幼儿 > 游戏与玩具

 14个月幼儿游戏-可洗性画布
 2002年8月23日 14:45 早教丛书《天才之路》

说明和益处

厚粗的颜色画笔在多种不同质地的表面上都可以被清洗掉,这样可以鼓励孩子不断进行写与画的尝试。

适用年龄14个月

找什么样的

·颜色画笔外形粗壮,易拿, 不易折断。

·一旦意外入口,对身体无害。

·具有特殊的可洗性,涂在墙上、家具上很容易清洗。

使用该玩具的建议活动

该活动所训练的相关技能

将多支颜色画笔首尾相连排列成两行,排出一条路,让一辆玩具车行驶在这条画笔大道上。

智力方面-想像性游戏

将每支画笔间隔5毫米,如多米诺骨牌状排列,试看可推倒几支。

智力方面-因果关系

涂上一大块红色,在红色块上盖上蓝色,然后目睹紫色奇迹般地慢慢出现。

语言方面-颜色概念

提供充足的纸张,鼓励孩子随心所欲地涂画。

智力方面-识字前技能

用任意一支颜色画笔涂色,然后放回盒子里,让孩子找出你刚放回去的那支颜料。

智力方面-记忆

画一条5厘米的红色线,再接一条2.5厘米长的蓝色线,将此图形重复若干次,然后手拿这两种颜色画笔,问孩子接下来该涂哪种颜色。

智力方面-排序

说出每支颜色画笔的名称

语言方面-颜色概念

要求孩子找出房间里和各支画笔颜色相同的物体。

画出狗、花、房子和汽车的图画,在每样物体下面写上名称,告诉孩子你写了什么。

语言方面-识字前能力

把一支长颜色画笔放在一支被削短的画笔旁边,用它们来讲述更长与更短的概念。

语言方面-大小关系


  
 发表评论 | 相关论坛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本页





育儿知识搜索







亲子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26-5130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