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亲子中心 > 强生婴儿教育中心 > 婴幼儿 > 游戏与玩具

 15个月幼儿游戏-木钉板
 2002年8月23日 14:59 早教丛书《天才之路》

说明和益处

板上有一系列格子状的小洞,各种不同颜色的木制(或塑料)钉子可以嵌入其中。木钉板可以帮助孩子提高手和眼的协调能力,以及对图形的认识。

适用年龄15个月

找什么样的

·木钉形状较大、易拿。

·质地适宜。

·色彩惹人喜爱。

使用该玩具的建议活动

该活动所训练的相关技能

编一个有关木钉的故事,并赋予它们人物或动物的性格。

智力方面-想像性游戏

排一个木钉的图案,(例如:红、蓝、黄、红、蓝),然后继续排图形,但要空出一个小洞,让孩子决定该放入什么颜色的木钉,注意向孩子逐个出示每种颜色的钉子,这样使得孩子做决定时更具体化。

智力方面-排序

1颗木钉在第一排,第二排放2颗,第三排放3颗,如此继续下去。慢慢地数每排的钉子,然后从头开始每排再数一遍。

智力方面-数数

在钉板的每一个角落处放一颗木钉,然后解释角落的概念。

语言-词汇

一边往板上插木钉,一边说出每颗木钉的颜色。

语言-颜色概念

排出不同的图形,例如正方形,长方形或圆形,并让孩子指出哪个是圆形,哪个是正方形。孩子大一点的时候,你可以指着图形,让他说出名称。

语言-形状概念

语言-词汇

当孩子长大一点的时候,鼓励他同时用左手和右手把木钉放到板上。

发展精细动作技能


  
 发表评论 | 相关论坛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本页





育儿知识搜索







亲子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26-5130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