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亲子中心 > 强生婴儿教育中心 > 婴幼儿 > 游戏与玩具

 18个月幼儿期拼图玩具
 2002年8月23日 15:06 早教丛书《天才之路》

拼图玩具

说明和益处

木制与塑料拼图玩具能有助于孩子的大脑和手指充分认识形状概念和提供逻辑思维能力。要选择那些既有熟悉的人物和场景,又有陌生的人物和场景的各种拼图玩具。

适用年龄18个月

找什么样的

·组合完整的拼图玩具,每个部件都有其相配的位置。

·板柄易拿。

·图解简单。

·不超过5个部件。

使用该玩具的建议活动

该活动所训练的相关技能

如果对拼图玩具构成的人物熟悉,就编一个有关这些人物一起生活的故事。

智力方面--想像性游戏

如果拼图以排或行组成,演示给孩子看如何按排或行把它们重放回去。

智力方面--排序

在你组合好完整的拼图后,移走某一个部件,并问孩子哪一个失踪了。

智力方面--记忆力

在观察拼图玩具的过程中,一定要对某一类部件的共同特征加以说明。例如,它们都是住在农场的动物等。

智力方面--分类

如果拼图玩具的部件具有某种动物或物体的形状,让孩子在拼图时说出它们的名称。

语言方面--词汇

说出每个部件的颜色。

语言方面--颜色概念

当孩子长大一点时,帮助他同时使用左右手捡起和放置部件。

发展精细动作技能


  
 发表评论 | 相关论坛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本页





育儿知识搜索







亲子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26-5130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