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亲子中心 > 强生婴儿教育中心 > 婴幼儿 > 游戏与玩具

 12个月幼儿游戏-画架
 2002年8月23日 15:19 早教丛书《天才之路》

说明和益处

画架对于画画和涂色很方便,它将涂色区域局限在一块地方,以免到处弄得一团糟,这同时也是培养孩子自尊的好方法。

适用年龄

找什么样的

·底架宽大,可防止翻倒。

·孩子容易够到。

·双面构造,反面有钉板或毛板。

·颜料可洗。

·有盘子供存放颜料用。

·可折叠,以便存放。

使用该玩具的建议活动

该活动所训练的相关技能

给孩子一支大画笔,让他画一幅画,启发孩子如何用这幅画编一个故事。

智力方面-想像性游戏

语言方面-颜色概念

倒一些可洗性黄色颜料在孩子的一只手上,倒一些蓝色颜料在另一只手上,让他双手在画板上发挥。

智力方面-因果关系

画出字母和数字,让孩子画出手的轮廓。记住,孩子不可能做得很正确,但这的确对今后书写字母和数字有帮助

智力方面-识字前能力

发展精细动作技能

画一个简单的色彩图案,例如:一点红、一点绿、再一点红、一点绿,然后给孩子一支蘸了红颜料的笔,一支蘸了绿颜料的笔,帮助他完成这个图形

智力方面-排序

清楚地说出放在美术工具栏里的每一样物品,包括画笔、颜料、水、擦布等等。

语言方面-词汇

当孩子把颜料抹在手上画画时,要说出每一种颜料的颜色。

语言方面-颜色概念

画出三角形、圆形和正方形,请孩子指出每一种图形。

语言方面-形状概念

专门设计一种模式,表示绘画时间到了,把画架尽量放在合适的地方。你可以很轻松地创造一个“艺术地带”,在那儿和孩子一起共享美好时光。

社会行为和情感

-相互交流


  
 发表评论 | 相关论坛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本页





育儿知识搜索







亲子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26-5130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