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亲子中心 > 强生婴儿教育中心 > 婴幼儿 > 幼儿性教育

 发展幼儿大动作技能的玩具
 2002年8月23日 15:21 早教丛书《天才之路》

  要发展大动作技能,就得使用身体的主要肌肉。例如在进行投掷、跳跃、爬山、跑步、翻跟斗等活动时都要使用这些肌肉。在第一年里,孩子就会利用自己身体上的大肌肉进行翻身、爬行、坐或直起身站立的姿势等。18个月的时候,孩子就会在房间里来回拉拽大一点的玩具,或推移小型家具,并能独立行走。

  通过这种大动作技能而获得的新自由让你的孩子欣喜不已。你会发现,连续几天里,孩子惟一想做的便是活动,诸如走、跑、爬、推和扔。对有些孩子来说,这种具有活力的尝试性行为可以一直持续到3岁或3岁以后。而对其他孩子而言,当他们开始说话时,这种行为就减少了,因为他们要把精力投入到语言学习中去。

  你的居住条件以及你所能提供的玩耍空间决定了这类玩具中哪些是适合你的孩子的。有许多玩具有助于发展大动作技能,例如摇马,不过它很占地方。其他玩具,例如乘椅和滑梯是最适合户外活动的。至于住在小型公寓里的孩子则可玩耍球和小竹马。

  散步和逛公园给了所有的孩子锻炼大肌肉绝好的机会。由于幼小的孩子在掌握走路、跑步和弯腰捡玩具的过程中很容易摔倒,所以一些家长很担心。但是只要让孩子远离锋利的物体,不让他们单独站在滑梯的最高处,一般的摔倒是伤不了孩子的。


  
 发表评论 | 相关论坛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本页





育儿知识搜索







亲子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26-5130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